【中部嚴選】逃離肺炎!私房景點大公開

噓~中部私房戶外景點報你知

武漢肺炎讓大家的出國夢暫時全碎,就算還懷著一絲希望的朋友也請你們打消念頭,今年就先暫緩在台灣旅遊吧!相信台灣肯定還有相當多值得你一訪的好去處,上次介紹完北部景點後,小編聽到大家敲碗怎麼沒有中部??這不就馬上為大家整理一份了!住在中部的朋友現在就跟著一起看看究竟有那些私房景點你還沒踩點過吧。

Let’s Go!中部戶外景點出遊趣~

◆南投 杉林溪

多年前小編曾經一訪杉林溪,當時發現那裡真的是相當適合夏天一訪的森林遊樂區,佔地相當廣完全不必擔心會有人潮擁擠的情況,因為園區實在太大啦!即使園區門票稍嫌貴,但是杉林溪是可以走一整天的行程甚至安排為兩天一夜都不為過,海拔約為1600-1800公尺,即便是炎熱的夏天仍能保有19-20度左右的涼爽天氣,是疫情期間的中部戶外景點好去處,不僅能夠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更能一睹大自然的美貌。

五月至八月還有美麗的繡球花季可欣賞,而秋季時更有高達三千棵楓樹,是賞楓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

南投杉林溪

(圖片取自於: https://goto307.com.tw/tour/)

📍位置: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營業時間:08:00-17:00
📍官網:https://goto307.com.tw/

南投杉林溪

(圖片取自於: https://mapio.net/pic/p-47826653/)

◆台中 東勢林場

東勢可說是台中人的後花園,不僅擁有優美的山景更堪稱中部水果產地王國,無論是香甜的水梨抑或酸酸甜甜的橘子大部分都出產於此唷!而東勢林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可以欣賞,到了每年四月時更是螢火蟲的大季,數量甚至突破數千隻,營區也會規畫季節活動帶著遊客夜間導覽尋找螢火蟲,完全不必擔心一下子就逛完園區,另外他們也有提供住宿及露營烤肉以及生態教學等等...不妨在這過一夜好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吧!

台中東勢林場

(圖片取自於: https://reurl.cc/qdgQ40)

台中東勢林場

(圖片取自於: https://almablog.com.tw/blog/post/146354)

📍位置:台中市東勢區林街6-1號
📍網址:https://www.tsfa.com.tw/index.aspx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06:30-22:00
📍電話:04-25872191、0800-298588
📍停車收費:汽車50元、機車30元

◆南投 大崙山步道

大崙觀光銀杏茶園步道一年四季氣候涼爽,在每年秋季時可欣賞黃澄澄的銀杏,可說是人間仙境,海拔1250-1500公尺左右,長年都有雲海壟罩,相當壯觀,其中聞名四海的「鹿谷烏龍茶」也以此區的產量最大。

「觀霧亭」是大崙山最佳觀賞景色的位置,午後常常會雲霧四起,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當天氣好的時候在瞭望平台上甚至能夠看到南投名間以及彰化二水呢!

另外,在大崙山上還有一家相當知名的銀杏森林餐廳,不少遊客都大力推薦一定要品嘗看看當地的銀杏火鍋,若有機會探訪此景點大家可別忘記一品看看特別的「銀杏火鍋」吧!

南投大崙山步道

(圖片取自於: 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6095.html)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雲林 華山小天梯、情人吊橋

多數人對於雲林的私房景點了解度相較於其他縣市低,通常會認為較知名的就是嘉義雞肉飯?嘉義劍湖山?還是古坑咖啡?但是其實嘉義擁有相當多自然美景,其中這次跟大家介紹華山戶外打卡熱門景點,不是台北華山園區(喂~),地點位於華沙咖啡園區內,是古坑的新景點之一,而相當有名的情人橋是由兩條棉繩組成,更限制一次只能兩人通行,是情侶增進甜蜜情感及挑戰刺激好選擇,除了情人橋外有號稱竹山天梯的縮小版華山小天梯,不僅能一眺雲林美景更能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

雲林華山小天梯、情人吊橋

(圖片取自於: https://reurl.cc/GVmMjd)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
📍電話:05-590-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