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嚴選】逃離肺炎!戶外景點大公開

週末都窩在家你膩了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大家都知道現在室內或密閉空間都應該少去甚至是完全避免,但在家中待了好一陣子相信大家都快悶壞了,究竟有哪些戶外景點是適合大家去的?這次小編特別嚴選五個相當值得一訪的北部戶外景點,快趁著休假日帶上親朋好友來趟戶外旅遊吧!

精選!從新竹到宜蘭~五大戶外景點大公開

◆宜蘭 抹茶山(五峰旗山)

這是近幾年因為日本攝影師拍攝而爆紅的抹茶山,本名為五峰旗山,位於宜蘭礁溪,抹茶山單趟全長5.3公里,需要先步行3.7公里的碎石道路及1.6公里的階梯才抵達,適合體力較佳者的健行路線。

一般人全趟大概需要花上五至六小時,所以記得帶點小零食及雨具,沿途更能欣賞五峰旗瀑布及聖母朝聖地,是休假日適合全家人一起戶外運動的好地方。

📍位置: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後方
(開車可停車在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

宜蘭抹茶山(五峰旗山)

聖母登山步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weiwei222)

宜蘭抹茶山(五峰旗山)

抹茶冰淇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iamnotkengo)

◆基隆 忘憂谷

基隆忘憂谷

基隆距離台北約半小時的車程,擁有相當多大自然戶外景點,無論是山還是海都能一次滿足,這次要特別介紹基隆-忘憂谷,小編前幾天才與友人探訪,沿著步道能看到綠草如茵的忘憂谷及波濤洶湧的基隆嶼,也能穿過步道來到潮間帶踏踏浪,相當適合放假看看海紓解壓力,但因為較少遮陽區域,大家需要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以免出現中暑的現象。

除了忘憂谷基隆其實還有相當多值得一起探訪的景點,例如:潮境公園、八斗子車站、象鼻岩、和平島公園等等…都能列在一日遊的行程中一併探訪呢!

基隆忘憂谷

📍位置:基隆中正區北寧路旁(可直接導航忘憂谷)
📍開放時間:09:00-17:00
📍停車場收費:平日50元、假日100元
(山下也有免費停車場,需步行約20分抵達)

◆新竹 馬武督探索森林

如果想走較輕鬆的路線,馬武督探索森林肯定是你的好選擇,園區占地約450公頃,位於東北季風終點站,因此呈現特殊的生態北降現象。園區海拔約落在600-1300公尺之間,富含熱帶及溫帶生態資源,更是多年前偶像劇森林小學的取景之處,不僅能享受悠閒的森林浴外,園區更提供露營區以及烤肉場地,若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也能帶著孩子來趟郊外兩天一夜。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
📍官網: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開放時間:10-5月(平日9-17點/假日8:30-17:30);6-9月(平日8:30-17:30/假日8-18)
📍收費方式:清潔費平日120元/人、假日130元/人
📍停車場費:汽車50元、機車20元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

(圖片來源: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629.html)

◆新北 三鶯藝術村

坐落於新北市鶯歌區佔地約32公頃,規劃出相當多符合當地陶藝的藝術品及水上舞台,也有腳踏車步道,為了推廣鶯歌陶藝更設有室內展示廳,邀請各地著名的藝術家進駐藝術村內,致力將此園區打造為一座充滿藝術、文化、及生態教育的休閒遊憩場所。現在更成為IG打卡網美熱門景點。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開放時間:戶外園區為全天候開放,室內部分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
📍電話:02-8678-2277

新北三鶯藝術村

(圖片取自: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17337)

◆桃園 角板山風景園區

角板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園區佔地相當廣,除了有吊橋聯對對面的溪口台地,更能遠眺石門水庫的風景,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角板山行館,占地約六公頃,是蔣中正與夫人居住的行館,行館環境隱密,四周環繞著山巒與溪谷,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花草綻放,其中更種植相當多的梅花,可說是北部最佳賞梅花景點,另外還有相當特別「戰備隧道」,是當年的指揮戰備及避難中心,若有興趣一探訪歷史足跡,角板山無疑是你戶外景點的選擇。另外,附近也有角板山形象商圈,逛完整個園區肚子餓時也能一品原住民的風味佳餚。

桃園角板山風景園區

(圖片取自於:https://reurl.cc/yZEdEO、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50)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角板山行館開放時間:09:0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