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對你的意義為何?

工作對你的意義為何?

「職場撞牆期」幾乎是每個人一生中在職場都會面臨的考驗,工作了一段時間彷彿失去動力與想法,怎麼做都不順心無法上手,坐在電腦前卻什麼靈感都沒有,不僅令人無助也會降低成就感。

面對職場瓶頸,你都如何應對?

首先你可以先問問自己現在這份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想找出工作卡點就需要先了解究竟這份工作對你的意義為何?這是你喜歡的、願意投入的工作嗎?還是壓根每天交差了事罷了?了解這份工作對你的定義才能向下探討撞牆期該如何做。若每天投入心力所做的根本不是你所喜歡那相當建議你辭職信寫好離開這份工作,畢竟在職場中若無心對於你與公司都是無幫助的,更可能造成你對工作的反感。

工作低潮?遇撞牆期該如何做?

一般的撞牆期會出現的行為可能有每天醒來都對工作感到倦怠、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而忙、失去目標動力等等,根據統計發現撞牆期的成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其一為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第二與工作夥伴相處不順利、第三工作內容頻頻遭遇挫折,代辦事項總是堆積如山、第四對於公司體制的不滿卻無法改變的窘境,面對這些情況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式幫助自己突破現在的困境。

一、放下工作旅行去
「什麼已經沒有靈感還出去玩?這豈不是自尋死路嗎?」
相信很多人聽到去旅行的建議,內心都會認為再跟我開玩笑嗎??但其實你錯了!靈感往往是從旅行中找到的,雲門舞集的林懷民老師曾說過「年輕的時候去過的地方,當下或許無感,但他會帶給你的影響,是你一輩子的養分」。旅行沿途中的未知數,才是旅行最重要的意義,你會看見不同的風景;認識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風情,這些都可能成為你的新靈感來源。

二、進修自我
「學習新技能,磨練舊技能」
當面臨撞牆期時若無法騰出時間旅行,那麼二次進修自我其實是相當好的突破方式,會面臨撞牆期表示你原有的內容可能已經不足夠,需要補充更多新知,進修不僅能夠認識更多人脈也能充實自我,也建議可以跨領域學習,相信學習肯定有用,學成後,路自然就會為你敞開,至於是什麼方向,都是未知數,畢竟人生本是充滿不確定性,這也是人生精彩之處,踏出第一步你能得到的更多。

三、向外求助
很多人在面臨職場撞牆期時會選擇一人默默面對誰也不說,但其實這不見得是好的消化方式,因為有些牆是自己所設的,想法總是一線之隔,當陷入困境想不通時,便會持續沉淪在低迷狀態,此時別吝嗇向外尋求資源與求助,無論是與長輩、同儕等聊聊也許都能獲得嶄新想法。

你愈清楚自己人生想要什麼,遇到的牆也就會愈少

「人生沒有跌倒只是幸運,越過障礙,能夠再度站起來才是實力」

你愈清楚自己人生想要什麼,遇到的牆也就會愈少

職場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每一次的撞牆期,都應該視為一次成長的機會,面對的考驗越大,跨越後的成長就越多,我知道很多人面對撞牆期時,常一股腦就想逃,但逃得了這一次有辦法一輩子逃避嗎?正視你所遇到的問題並試著找出解決方式,學習是無止盡的,唯有不停突破才能在職場如魚得水。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