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悶住了!難怪痘痘一直長

肌膚悶住了!難怪痘痘一直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口罩儼然成為出門必備品,幾乎人人都會配戴口罩,但因為長時間悶住的關係導致「口罩痘痘」的危機出現,皮膚科醫師也表示,門診中出現口罩痘的患者比過往增加一至二成,以下簡單教大家幾招如何避免口罩痘肆虐皮膚的小妙招!

一、長時間配戴口罩盡量減少化妝機會,更不要上濃妝
外出以淡妝為主,化妝本身就會讓肌膚減少通風的機會,現在更因為戴口罩讓肌膚呼吸的機會更加減少,因此建議大家將妝感降低盡量以淡妝為主,若能不化妝當然是更好,當臉部出油時,可使用吸油面紙擦拭,臉部的控油更尤為重要。

二、減少使用滋潤度太高的保養品及化妝品
冬季大家通常都會使用滋潤度較高的保養品因應乾燥氣候,但是現在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其實不需要使用到如此滋潤的產品,可以以「清爽」類型的保養品取代滋潤款,例如:凝露、凝膠或清爽型乳液,避免讓保養品堵塞了你的肌膚。

三、保持早晚潔面的習慣
口罩戴了一整天,清潔就更重要了,因為長時間悶,容易導致臉部油脂旺盛,平時建議大家使用吸油面紙,但不建議臉部一出油就馬上洗臉,保持早晚各洗一次即可,否則當皮膚過乾時,會讓皮脂腺反而分泌更旺盛的油脂。

四、避免長時間配戴口罩
疫情雖然嚴重,但還是盡量找空檔摘除口罩通風一下,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悶著溫度上升,會導致油脂量分泌多,容易造成皮膚問題。配戴口罩原則為進出醫院時、人潮擁擠空間、生病時才需要配戴口罩。

五、飲食忌油炸
炸物中的飽和脂肪酸吸收過多容易轉換成刺激青春痘生長的賀爾蒙,而由炸物的麵衣對肌膚也是相當傷害,因此建議大家在這個時期盡量避免食用炸物,讓肌膚更容易增生青春痘。

正確通風習慣痘痘肌遠離你!

正確通風習慣痘痘肌遠離你!

若不慎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的原因增生痘痘,建議可以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正常兩三天就能消退,不要自行擠壓或塗來路不明的藥膏,容易因為手不乾淨導致感染更嚴重,口罩盡量一天就更換一個,尤其當有上妝時,裝底容易沾附在口罩上,用完就應該丟棄,不建議消毒後重覆再利用,否則容易讓皮膚出現過敏等問題。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