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腰酸背痛」通病,你也犯了嗎?

上班族的「腰酸背痛」通病,你也犯了嗎?

「你常常覺得上班到了下午後腰椎酸疫或肩頸僵硬嗎?」

久坐對於大部分上班族來說已是家常便飯,每天上班八至九小時都坐在椅子上,看似無傷的動作對身體來說卻是一大長期傷害,容易導致肩頸出現不同的症狀,但偏偏有時工作繁忙,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只想回家好好休息,也無心再去按摩放鬆等等,今天就要教教大家該如何在辦公室做簡單的放鬆運動,讓你隨時隨地都能緩解久坐導致的肩頸痠痛。

即時修復痠痛四大招,報你知!

一、熱毛巾熱敷
當發生慢性疼痛如肌肉僵硬情況時,要進行熱敷藉此改善血液循環並促進代謝,因此你可以在辦公室備一條小毛巾,當發現肩頸僵硬時以熱敷方式緩解疼痛,熱敷時間可拉至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亦可,以不燙傷為原則即可。

二、擴胸運動伸展筋骨
將兩隻手臂向後扣住後伸直,像擴胸運動一樣將雙肩往後拉,一次可維持五到十秒並做三到五次,很快就能感受到肩頸被拉開的舒暢感。

擴胸伸展

三、扭轉式
這個動作相當容易,將左手放椅背,並將上半身轉向左方藉此扭轉腰部,接著將胸往前伸展,保持這個姿勢五至八秒後換成另一邊,這個姿勢對於伸展式相當好的,若午後因久坐導致腰痠背痛時不妨嘗試看看。

扭轉伸展

四、山式
將兩隻手扣住反轉向往上伸展五至十秒,漸漸得就能感受到全身筋骨感到放鬆,也可選擇向左或向右傾斜伸展肌肉。

山式伸展

從正確坐姿改善肩頸不適的問題

除了後天性的修復方式外,其實坐姿也是相當重要的,養成正確的坐姿也能避免脊椎在長時間維持不正常曲線導致壓迫或施力不平衡,進而造成肩頸不適,現在就來告訴大家正確坐姿應該如何坐。

一、坐時背部「不要懸空」,「靠腰」才是正確的
坐著時應該將腰部緊貼椅背而不是讓背部懸空,因為長時間的懸空容易導致下背痠痛,且緊貼椅背也不易出現脊椎側彎的問題。

二、不要翹腳、盤腿
相信不少人在坐久後習慣換個坐姿有時候是翹二郎腿,有時候是直接盤腿將繳收在椅子上,但這個坐姿其實相當傷害腰椎,是必須完全避免的,應該讓兩腳膝蓋彎曲呈現90度,腳掌平貼地面才是正確的。

三、螢幕距離、高度要適當
使用電腦時你習慣脖子特別往前看著電腦嗎?這是相當不好的習慣,容易使緊追承受太大的壓力,長期下更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變形,因此使用電腦時無論是高度抑或遠近距離都應該保持剛好,避免肩頸過度使力導致不適。

養成良好的坐姿習慣才能保持肩頸的健康,另外告訴大家其實可以準備小枕頭放在腰部,也能夠有效緩解腰部酸痛的情況唷!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