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NIGHT不小心就喝掛了?

PARTY NIGHT不小心就喝掛了?

週末之夜,和朋友一起來個幾杯不為過!但有時候嗨過頭幾杯黃湯下肚後,接著要面對的就是「宿醉」,頭痛欲裂的清醒時分總是懊惱自己前一天怎麼會喝這麼多,尤其若隔天還要上班更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魂不守舍的度過上班日,要避免宿醉你知道該怎麼做嗎?除了一些市面上的解酒藥外,以下幾種「解酒大法」幫助你擺脫喝酒宿醉,快跟著一起往下看吧!

解宿醉?「六招」教你快速清醒

一、吃「油脂」豐富的食物
什麼?吃油一點就對了?你沒有聽錯,在喝酒之前吃一點高油脂的食物,原理則是利用脂肪、澱粉比較難消化的特性,防止在喝酒時酒精直接滲透胃壁,進而讓吸收乙醇的時間加長

二、吃酪梨、香蕉
香蕉及酪梨內富有豐沛的鉀,可以透過吃香蕉補充損失的電解質,尤其是因為酒精利尿效應而流失的鉀鹽。

三、喝杯蜂蜜水
蜂蜜中的果糖能夠促進身體吸收酒精及分解,減緩頭痛的症狀。

四、喝酒前喝牛奶
如果不想進食這麼油的食物,可以考慮喝牛奶的方式唷!牛奶富有「磷脂」能夠附著在胃黏膜的表面,抑制外來食物對胃的損害,也能夠緩解酒精的吸收。

五、事後喝黑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夠緩解頭痛,而咖啡因也有強大的利尿功能能加速酒精的排泄,但在喝黑咖啡的同事別忘記補充水分,可挑選舒跑等富有電解質的飲料。

六、好好睡一覺
如果以上方式你都不想嘗試,那麼好好睡一覺肯定是你最棒的方式,雖然需要花的時間比較長,但好好睡飽肯定是消除宿醉頭痛最好的方式。

了解底線,避免每喝必宿醉

了解底線,避免每喝必宿醉

但與其每次都喝到宿醉這麼痛苦,更重要的是應該要了解自己的酒量,在越線之前踩煞車而非無底線一直喝,這不僅麻煩了身邊的親朋好友要照顧你,更可能面臨隔天的宿醉頭痛。

最後,解決沒有什麼特別的偏方,最實際的方式就是等待,只要不喝過量通常一兩小時就能代謝完畢,也建議大家在喝酒時要記得補充水分,增加代謝的速度。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