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悲歌!三對情侶無照駕車出遊斷魂,年紀最小僅16歲

台南發生重大死亡車禍,三男三女慘死!父母哭說根本不知道他們來台南

二月初在台南發生一起重大死亡車禍,2日深夜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大道二段上出現一台失控甩尾自撞的車禍,車上六名乘客全數死亡,死者分別為22歲的駕駛王男、20歲的魏女、21歲的廖男、16歲的黃女及羅女以及18歲的楊男,其中駕駛王男其實並沒有汽車駕照,案發當天凌晨六人沿著台江大道行駛,疑似車速過快,車輛失控當場撞進對向工廠大門的警衛室,車體嚴重變形,造成六死的悲劇,後續經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偕同法醫勘驗六具遺體後,確認六名死者的死因基本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當場死亡。

經由警方調查後證實,發現6人多半來自單親家庭,成長背景坎坷,其中四名死者是台中慈明高中的學生,分別是16歲的黃姓少女及羅姓少女,兩人為同班同學也是建教班的學生,但也因為中輟次數過多是學校的重點輔導對象,另一名則是楊姓少年雖為同校學生但已申請休學,除了慈明高中學生外還有一名廖姓少年則是新民高中進修部學生。

車內六人為三對情侶的關係,因彼此熟識而相約這趟旅程,但借轎車給王男裴姓男子表示自己並不曉得王男根本沒有汽車駕照,兩人是透過工作所認識的,他說這台車是上個月初才牽的,而王男於上個月24日表示想借車上班代步,認為是好友才無償借出,過程中他沒有詢問過使用狀況也不曉得王男沒有駕照,直到發生事故才知情,表示相當遺憾也無奈,後續要吃上罰緩以及過失致死罪的罪責。

這場重大死亡車禍警方初步認定為車速過快導致並非道路路面設計高低落差大,台南市政府的工務局人員也至現場勘驗確定橋梁與銜接面無任何落差問題,道路也沒有坑洞,因此申請國賠的機率幾乎為零。

立達徵信小語

看完這則新聞只能感嘆再感嘆,實在太年輕了…車上六人年紀最長也不過才22歲,年紀輕輕的就因為交通事故失去生命真的可惜,尤其下周就是農曆新年,這樣家人怎麼度過這一個年呢…

其中,我們可以從這六個人之中找出相同的特點,那就是家庭都是破碎不完整的且她們的愛情都是不被家裡所祝福,根據研究顯像家庭結構對子女中輟行為的影響甚大,很多最後會走偏的孩子是因為家中給予的關愛不足又或者父母本身就未盡父母應盡的責任,讓孩子長期處於不正常家庭,就可能會透過外在朋友得到想要的歸屬感,漸漸地就越走越偏,因此學生中輟不能只單懷疑是不是學校教育過失不夠謹慎,這問題是牽一髮動全身的,需要從原生家庭改變起。

最後,還是要規勸大家無論是借車給家人還是好友都應該先仔細詢問對方是否有駕照等等資訊,否則就可能發生跟本案件的裴姓男子相同的事情,什麼都不曉得只是好心將汽車借給好友卻發生死亡車禍的慘劇,還要連帶背起民刑事責任,實在相當倒楣。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注意駕車時速,切勿違規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