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開銷應該AA制嗎?網曝只要這一點就對了

房租應該AA制還是賺比較多的一方付?

你有和另一半同居的經驗嗎?不少情侶在相處一陣子後會選擇同居方式照料彼此,但現實層面的問題是「房租該如何分配」?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若情侶同居時,但雙方經濟能力不同,那麼所繳的租金比例也會不同嗎?許多網友表示無論經濟能力如何房租都該一人一半,否則久了感情遲早會出問題。

另外,也有網友貼心整理出三種同居狀況,第一,雙方皆有工作且年齡相同,房租對半,但男方多付水電及伙食費,女方則負責打理三餐;第二,雙方都有工作但男方年齡較長,因此全額負擔房租等開銷,女方負責包辦內務,第三,雙方皆有工作,但房租等開銷由男方出,家事也是雙方共同分擔。

不少有同居經驗的網友看完三種分類後紛紛表態支持第一種是最適合大眾情侶的分攤方式,畢竟房租不是一筆小開銷,尤其若生活在台北市,昂貴的房租對一般的上班族或學生都可能會是沉重的負擔,若日常開銷還不是AA制就容易成為月底吃土的月光族。

立達徵信小語

關於情侶的開銷要如何分配其實一直都是個大學問,如果配合得好就是一種默契,不影響感情,但如果都是同一個人不停付出,就容易造成雙方感情的不平衡,但有時候分得太細也可能會傷感情。

曾經參考過許多女性好友的觀點,大部分女性認為他們並非真的在意男方有沒有付錢,而是在意男方有沒有這個動作,因為沒錢跟小氣是兩回事,如果對方有這個動作至少知道對方不是小氣的人,是願意付出的人,尤其若遇到那種斤斤計較一杯飲料都要對分到很清楚,即便AA制沒錯也會讓人反感。

情侶間到底該不該AA制並沒有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但普遍社會上的情侶大部分都會使用這樣的方式,只是平分的程度上的差異不同,無論要不要AA制,只要「雙方都願意為對方付出且是舒服的狀態」,就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