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未成年醫美富少駕駛撞死女騎士,神隱數日母出面護航「他有在學開車」

照片引用至|蘋果新聞網

無照駕駛撞死女騎士,逃避罪責起手式:「兒子有在看身心科」?

本月7日凌晨一起重大車禍發生在台中,一名18歲張姓少年偷偷駕駛母親的賓士外出買消夜,沿途從忠明路往中清路方向直行狂奔不慎撞上23歲的彭姓女騎士,彭女被撞飛三公尺,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陪同的男友儘管施行CPR仍無效,只能無助的哭喊女友不要睡著,經送醫搶救短暫恢復生命跡象,最終仍於16日上午離開人世。

根據張姓男子的說法聲稱看到機車就已經緊急踩煞車且車速並不快,但透過其他車輛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影像以及目擊者說法明顯可看出車速其實相當快,在車禍發生7日後父母才出面,彭女的閨蜜及男友更控訴對方過程中更是漠不關心,直到新聞報導才出面道歉,除此之外張姓高中生更只顧著經營自己的社群軟體,毫無悔意。

15日張姓高中生的母親代為出面表示兒子有錯就應該接受應有的懲罰,對孩子他們疏於管教相當抱歉,會深刻檢討錯,他們會盡最大的能力擔起所有責任也再次對女騎士及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至於兒為何遲遲未出面親自交代,張母則表示兒子因精神壓力,去看精神科,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不理性字眼,但張母的說詞網友毫不買單,甚至查出父在台中經營一間醫美診所,更湧進大批網友在GOOGLE商家下評論一星等負面流言。

直到16日警方通知張姓一家人彭女身亡後,張男在母親的陪同下前往警局接受偵訊,其中張母表示兒子平時沒有開車,但他有在專門的地方練習過,等練好就準備去考試,但根據監理所表示民眾就算要到駕訓班上課,也必須滿18歲,張男實際年齡則是17未滿18,因此壓根不可能可考駕照。

張男在偵訊後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他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母子兩人下午離開殯儀館時,面對大批媒體的詢問,張男始終保持沉默,而張母在連續說了幾次對不起後快速離開。

立達徵信小語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相當氣憤,從張姓母親的聲明書來看其中一段寫道:「事發當天下著小雨兒子行駛在閃黃燈的路口,突然從另一側有車騎出來,閃避不及」,這個口吻怎麼看都像把問題推卸道女騎士身上,說是女騎士突然衝出來,但根據行車紀錄器明顯就能看到是張姓高中生沿途狂奔,才會發生此意外。

無照駕駛已錯在先又想透過文字遊戲降低罪責,後續父母更講出讓人傻眼的理由表示兒子早就在看身心科,林林種種的作法與說法都讓人嗤之以鼻,也讓人不禁感嘆有錢人就能運用一些管道人脈把問題試圖壓下來。

但最悲痛無疑還是家屬與全程在現場的男友,努力的想救回女友,手上滿是鮮血的不停做CPR仍無法挽救性命,而23歲正要揮灑青春的年紀卻因為無照駕駛的張姓高中生,讓人生畫上句點。

這起案件也讓眾網友們坐等法官判定的結果,究竟會讓人撻伐台灣法律的無能還是還給彭女一個公道,但我想無論結果如何仍無法讓他們家人與朋友得到真正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