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廣告小額投資穩賺不賠?豪砸38萬賠光才驚覺是詐騙

照片引用至|中國時報

相信廣告的小額投資,結果遭詐騙吸乾存款!

彰化一名三十歲的劉姓女子,因為看到youtube的影片廣告,其內容表示透過小額投資賺到薪水以外的被動收入,更標榜自己和其他投資詐騙不同,讓她心動不已的加入廣告上提供的line帳號,依照步驟最後連繫上一名自稱媽祖婆的人指導她進行投資。

起初操作投資時帳面上得數字確實增進不少,甚至最多時還有將近三百萬元,前前後後劉姓女子也投入將近四十萬元的成本,不料越到後期操作越困難,對方回覆的也越來越慢,到最後甚至把帳面上賺得錢幾乎賠光,還被媽祖婆封鎖訊息,投資的網站也被關閉,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

劉姓女子報案時表示「以為能出現在youtube的廣告,會是詐騙的機率很低,也沒想過詐騙會囂張到猛打廣告」,她表示當初看到這則廣告時因為好奇心加入,後來一名暱稱「夢想捕手TheDreamCatcher」帳號指示她註冊財務顧問網站,聲稱投資最低只需要1000元,她認為用一千塊嘗試看看,即便詐騙也頂多當小額損失就決定嘗試看看。

後續她依照指示加入其他line的群組,劉女表示群組內的訊息滿滿都是吸引投資的內容,讓每個看到的人都可能誤信投資獲利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情,最後她又接到一名號稱媽祖婆帳號的訊息,表示能夠幫忙代操投資,說自己投資眼光都很準,包準賺錢。

媽祖婆會在每一期投資下注之前告訴她要押大押小,起初她依照對方所指示的選擇,確實每一期都贏錢,眼見每期都賺錢的劉女便心急了貪心越丟越多錢在網站上,總計投入約三十八萬元台幣,後來她漸漸發現投資失利,原先帳面上賺進的三百萬元竟剩下幾千塊,當她決定提領出剩下的錢時,驚覺對方將整個網站關閉,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一場騙局。

刑事局表示近期詐騙集團會透過短影片投放廣告的方式吸引民眾加入,且影片內容大多會以穩賺不賠、買空賣空和其他詐騙不同的術語催眠觀眾,且保證固定獲利,只需要定期匯款即可。但這種詐騙手法大多為初期營造出獲利的假象,讓你願意花更多錢在投資上,最後在忽然將網站、聯絡方式全部封鎖關閉,讓你求助無門,而你當時投注的那些錢也早就被詐騙集團吸光。

立達徵信小語

詐騙為何能層出不窮的出現?說句現實點的會上鉤的人主要都懷著「想花小錢就賺大錢」的心態,透過小額投資獲取高額報酬,但你想天底下會有如此好康的事嗎?即便大部分的人一看就知道這種廣告基本上就是詐騙,仍有不少人因此受騙。

小編也有朋友栽進過類似的詐騙中,當初她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對方,對方告訴她是在從事交易投資的工作,賺得相當穩定,也展現出自己身上的精品與豪車等等…後續在一點一滴的引誘我朋友加入投資,當然一方面也是我朋友腦波弱就跟著加入,起初她說真的有賺錢,只要聽對方說押大還押小都有賺錢,也都有領到幾千塊的收益,後來她為了賺更多砸入將近一萬塊的成本,結果就開始一點一點的輸,當她想將錢提領回來時對方早就將她封鎖,連找人都沒辦法。

這種投資詐騙的手法在台灣仍相當盛行,即便手法粗糙只要能讓被害人嘗到甜頭就相當容易有雜入更多成本,但還是一再提醒大家所有的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並沒有所謂的穩賺不賠,尤其這種網路上隨便就要你砸錢頭資的行為是相當危險,千萬不要為了賺小錢而賠大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