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真正的愛情!亞洲娛樂圈接連爆離婚消息,網喊:只要他們還在一起就有愛情!

演藝圈婚姻真的好難維持?

趙麗穎和馮紹峰兩人於本月23日忽然宣布結束3年婚姻,在網路發表「過去很好,未來更好」的宣言,表示兩人決議和平結束婚姻關係,此消息一出震撼亞州娛樂圈,更證實近期的婚變傳言為真,趙麗穎25日出席活動時也明顯能看出相當憔悴。除了趙麗穎外近期最令大眾詫異的無非是台日桌球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婚變,經歷近兩個月的風波延燒後,男方於上周向地院遞交離婚訴狀,也正式與福原愛開啟孩子監護權的爭奪。

昔日螢光幕前的甜蜜藝人夫妻檔有的因聚少離多讓感情淡去、有的仍如膠似漆彷彿是熱戀般的情侶,其中孫儷與鄧超這對夫妻,可說是大家口中演藝圈最後的愛情信仰,更有粉絲說只要他們一天沒分開,我就相信世界上仍有真愛,趙麗穎更形容自己和丈夫的關係是「我們是生活中的伴侶、孩子的父母、工作中的同事、理想中的戰友與養生中的師徒」。

他們結婚11年,兩人在生活中的儀式感仍是滿滿,孫儷就曾在訪談中表示先生在婚後改變相當多,在有孩子前,鄧超不到半夜是絕不休息,更是夜夜都和好友相約出門,但現在的他每天趕都趕不出去,在他心裡,沒有比和孩子吃飯聊天更重要的事情,她認為夫妻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考驗,最融洽的關係是彼此都能為了家庭退一步。

鄧超對於給予浪漫更是不吝嗇,在去年上海白玉蘭獎的頒獎典禮上,孫儷當晚並沒有得獎,當活動結束她落寞離開時,迎接她的是西裝筆挺的鄧超與兩個孩子,他手上抱著一束白玉蘭花,即便當天的頒獎典禮並沒有獲得獎座,但在鄧超心中她永遠是最佳女主角。

除此之外,兩人更曾經被粉絲捕捉一起爬山,孫儷對於爬山可說是游刃有餘,而鄧超則吐槽這不是旅行而是鐵人三項,看似天差地遠的興趣,他們卻仍願意陪伴彼此,這也讓粉絲們紛紛說著他們是真的「嫁給了愛情」。

立達徵信小語

夫妻生活本是一進一退,若兩人都堅持自我己見,那怎麼可能不產生衝突呢?演藝圈內許多銀光幕情侶的組成可能是因為演戲朝夕相處,因為劇本角色帶入讓彼此心動,但跳脫角色走入真正的婚姻生活時,面對的種種問題才是真正的考驗,加上藝人具有明星光環,大家對他們的一舉一動更是放大檢視,這也成為感情中無形的壓力。

若跳脫明星光環單論夫妻相處來說,生活的儀式感固然重要,許多情侶夫妻可能因為在一起久了就不在乎那些生活細節,但這樣是大錯特錯,儀式感就像感情中的催化劑,不一定要多奢華多隆重,也許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一頓飯就能為彼此的生活帶來不同的風采。

生活不難;經營不易,如何為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增添風味亦是夫妻兩人共同的課題,所謂嫁給真正的愛情,我想並沒有人是天生幸運,而是兩人願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