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理學

你有聽過「色彩心理學」嗎?

你喜歡什麼顏色?你知道其實從選色中就悄悄透露出你的個性嗎?

色彩心理學源自於德國心理學家-魯米艾爾,他依照喜愛的顏色做出性格判斷,然而色彩心理學也因此風行全球,以下有紅色、黑色、灰色、白色、藍色、咖啡色、粉色、黃色、綠色、紫色十種顏色,挑一個你最喜歡的顏色,分析出你的個性吧!

十種顏色代表十種個性,一起往下看吧!

紅色:喜歡紅色的你熱愛嘗試新鮮事物且有自信,擁有著冒險家的精神,也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在群體之中更常常擔任領導者,面對挫折往往也能以樂觀開朗的想法面對,但有時候會粗心大意、做事急躁,面對事情常是三分鐘熱度,這是需要多加留意的部分。

黑色:黑色象徵權威、高雅、低調也意味著冷漠、執著與防禦,喜歡黑色的人心思較細膩,容易想很多。面對不熟的人時,防備心較高不願意多說話,容易讓人覺得有距離感、拘謹,但當你認定這個人時,便會完全卸下心房,與人侃侃而談,是一個內心與外表不一致的人。

灰色:灰色為平衡的顏色,既不會太暗,也不會太明亮,這個顏色代表了成熟和平靜無波。喜歡灰色的人存在感可能不會太高,較不情緒化,睿智而有自己的見解。

白色:喜歡白色的人常讓人產生可遠觀但不可親近之感,個性一向平和冷靜,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較少受華麗外表的迷惑,比較在乎的是內心的情感和精神。他們喜歡自己誠實、責任感強,另外也對自己的身材和美麗很有自信,有一種舒服卻又高貴的感覺。

藍色:藍色是沉澱的顏色且能帶來鎮定的效果,個性較為溫和內向、理性,內心雖然有很多小劇場但卻仍想打保守牌。喜歡藍色的人通常具有同理心,會是讓人感到安定的存在,雖然乍看人緣不錯,但其實不擅長交際,所以只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組小團體,對許多事情會堅持己見,缺乏雅量,當與他人意見不同時,雖然表面不露出任何不悅,但內心其實相當介意。

色彩繽紛氣球

咖啡色:咖啡色是大地的顏色,也因此它給人可以信任且強而穩定的感覺。通常喜歡穿這個顏色衣服的人都比較保守,尊老愛幼,周身充滿和平的感覺,看起來會是可以依賴的聰明人。

粉色:喜歡粉色個性大多較溫和且感性,內心通常也帶有夢幻的成分,散發出讓人感到舒服的魅力,不過,通常都帶有逃避現實的傾向,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願面對事實,認為許多事能一手掌握卻容易搞得一團亂。

黃色:喜歡黃色的你個性外向、說話也較直爽且善於社交,熱愛戶外活動。研究顯示黃色能刺激大腦血清素,讓人告別憂鬱與壓力,同時黃色也能提高專注度,喜好歡色的人通常也都是較主動、有創意的冒險家。但是,要注意一點,礙於講話直率不拐彎抹角,也容易因為不經意講出口的話傷了他人卻渾然不知,應該三思再說免得造成誤會。

綠色:綠色象徵和平自由與舒適,不喜歡與人發生爭執,同時也是有想法且上進的人,很少有焦慮不安,充滿希望與樂觀,擅長與周圍的人保持良好且和諧的關係,讓周遭的人感到溫暖,在朋友圈中可說是相當受歡迎的角色。

紫色:紫色是優雅的顏色、也代表著寧靜與奢華魅力,但喜歡紫色的人通常較多愁善感,個性也較封閉,但觀察力敏銳且感情豐富,雖然自認平凡,當機智中帶有感性與個性。有不少藝術家都喜歡紫色。

發表評論(3)

...
徐卉祈7月25日 2018年

服務超好,只有讚能形容

...
林紅7月28日 2018年

值得信賴的老闆
雖然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
卻可以明顯讓人感受到為人正派
且認真負責有想法不隨意擺爛

...
Yi Kuei Lu8月20日 2019年

你們的專業和誠信贏得了我們的信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