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率這十年來的變化

2016年剛要過完五月,經過本部戶政司統計,2016年的一月至四月,全台灣就有16584對夫妻離婚,這樣應該還是看不出來有什麼,2015年一整年下來,離婚對數共有53459對,2014年一整年的離婚對數有53190對,每一年都是呈現成長的狀態,離婚比例最高的地方為新北市,2014至2016都是離婚對數最多的區域,由此可知,以數據看時代的改變,可以發現離婚早已經是長期問題,離婚率高,代表大家對於夫妻之間的情感,觀念上多多少少有改變。

台灣的離婚率,十年來已經迅速增加八成,也在這當中慢慢爬上亞洲第一,台灣的離婚率,凸顯大部分的婦女在經濟獨立的條件下,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大的掌控權,跟以往相較比來,現代女性多了打扮自己,多了為自己爭取的權利,不需要像以往忍耐不幸福的婚姻,但是相對的離婚率高,帶來的問題也不少,像是單親家庭,衍生出小孩在同年十,身心受創或是成為社會問題,他們要的很簡單,同樣是受到重視,但是這卻是截然不同的方式。

當然在於家暴上的宣導,也比以往更來的積極,家庭暴力關懷協會積極幫助這些遭遇家暴的家庭,讓他們可以擺脫充斥著陰影的家庭,讓他們可以只到屬於自己的另外人生,獲報的家暴案件也比以往來得更多,當然還有一些家暴案件尚未浮出,所以很需要更多人的幫助,只要你知道身邊周遭朋友目前正飽受家暴之苦,趕緊通報給相關單位。

離婚率這十年來的變化

怎麼離開不愛你的人

外遇也是占離婚比例很高的一個因素,我們都希望可以有一個忠誠的婚姻,一旦經過外遇的洗禮,這婚姻很快就會崩垮,外遇卻是目前很多夫妻離婚的因素,就算和外遇者或是第三者結婚,這段第二段婚姻,也不會有好下場,為什麼呢?因為當初那個外遇的人,同樣有個習慣會往外瞧,而第三者也會有疑心病,因為他知道這段感情是怎麼到手的,同樣會有人會以這樣的方式將他奪去,所以再次離婚或是外遇的比率會更高,再婚的調查中,與第三者結婚又離婚比例也是最高的。由此可知,婚姻要能維繫,並不一定是身邊伴侶換人,就能達到的目標。

其實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當兩性專家,或是高談關於感情的問題,感情並沒有對或錯,難道要將對方背叛你的聊天內容,做成PPT,告訴眾人他是怎麼背叛你的?還是說做成影片他是怎麼外遇的?有人常問,要怎麼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感情這種事,你想不想離開,決定權都在於你,這種事根本教不會,就算別人告訴你這個人多爛,但你壓根沒有想離開他,感情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