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金瓶梅》說不盡的相同情境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紅樓夢》、《金瓶梅》都是揭露官場險惡,富家子弟生活糜爛的小說,兩者之間總有著說不盡的相同,尤其是在不少細節方面。
聲勢最浩大的一次相同是在葬禮上面,賈珍為了感謝自己的兒媳婦秦可卿多年以來對自己家裡的貢獻,和表達自己對兒媳婦依依不捨之情,不惜重金買好的棺木,為自己的兒子花錢蠲官,就是要把她的葬禮辦得風風光光的。不怕不大,就怕不夠大,再大的場面都表達不了自己的此刻的哀思之情。

想方設法就是要將自己兒媳婦的身份一抬再抬,弄得大家手忙腳亂,還邀請外援王熙鳳幫著他打理喪事和家裡。真好個傷心欲絕的“公公”呀!
無獨有偶,西門慶在看見李瓶兒撒手人寰的時候也痛心不已,不惜血本操辦葬禮,以此感謝李瓶兒對家裡的巨大財產資助,以及自己難以平復的心傷。同樣的為了抬舉李瓶兒的身份,將葬禮辦得隆重一點,不顧三七二十一花錢蠲官,就是要把葬禮辦得風風光光,體體面面的。葬禮當場也是痛哭流涕,把愛一股腦在所有人面前都表現了出來,真是“鶼鰈情深”呢!

女人最常見的雷同就是都有婦科病,最早秦可卿不幸患上了婦科病,月經不調,整個人也都是恍恍惚惚的。經過不少名醫大夫太醫的會診之後都沒有什麼效果,好不容易馮紫英推薦了個大夫,看得略有起色之後,莫名其表最後還是病死了。
然後就是鳳姐因為過於勞累弄得知己小產,之後自己也沒好好保養,弄成了血山崩。雖然沒有致命,但還是落下了病根,自己的產業也不得不交由探春等人打理了,鋒利不比從前了。

還有值得一說的就是《金瓶梅》裡的李瓶兒,原本好好的一個人,因為自己的兒子被潘金蓮害死之後,自己鬱鬱寡歡後來也開始月經不調,最後也演變成血山崩了。越是心情不好病勢就來得越兇猛,這樣心情就更加好不起來了,在這樣的多重打擊之下她還是沒有挺過來,在那之後不久就香消玉殞了。

偷情最怕的巧合就是被發現之後,女的很愛以死了事,賈璉很不安分,王熙鳳很是著急,於是乎就布下天羅地網,不讓他出軌。可越是這樣賈璉就越是要出軌,千方百計跟王熙鳳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可也路走多了,總是會遇見鬼的。
賈璉沒曾想在大家給王熙鳳辦生日宴會的時候她會中途返回,他的風流韻事被王熙鳳抓了個正著,名副其實的捉姦在床。更誇張的時候,此時的兩人還在密謀處死王熙鳳,這下子也就由不得王熙鳳把事情鬧大了。

這偷情少婦鮑二家的,一下子就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下,勾引主??子不說,還要弄死女主人。王熙鳳怎麼能容得下她,與其等著別折磨死,鮑二家的選擇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二話不說就在姦情敗露之後自盡了。
這段公案也就算過去了,王熙鳳也沒有繼續深究下去。 西門慶的偷情不是為了跟老婆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只是因為覺得偷情夠刺激,夠好玩。所以就喜歡到有婦之夫家裡串門子,要不就是把人家帶回家來,一直以來都是相安無事的,但是自從遇見了她之後,事情就不同了。宋惠蓮原本只是個家丁的老婆,自從遇見西門慶之後就多了一個身份——西門慶的情婦。這情婦每當多久就被揭發出來了,她老公也窩囊,真心不敢怎麼著,西門慶的老婆們也不打算對宋惠蓮怎麼樣。

但這個時候宋惠蓮貞潔烈婦的一面表現出來了,毅然決然選擇了自盡。奇怪了,要真的這麼三貞九烈的話,為什麼當初會選擇跟人偷歡呢?現在再來表現自己的忠貞,是不是晚了點?利益最快的取得方式就是認親,現在社會最流行的就是認乾爹,或者這些都是古代傳下來的。賈芸為了在榮國府有一席之地,不惜認比自己小很多的賈寶玉做親爹。

而王熙鳳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拉攏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認親,看得上的丫鬟婆子她便喜歡認作自己的女兒,這些人也就是自己人了。小紅的母親就是王熙鳳的女兒之一,小紅之後能有自己的一些發展也是靠著王熙鳳的一些教導。諸如此類的認親在《紅樓夢》中多不勝數,家丁,丫鬟,婆子們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大的利益,努力討好主子認親,這是《紅樓夢》中的潛規則之一。

在西門慶家裡這樣的事情也不少,李桂姐就曾經巴巴的認了吳月娘做了自己的干娘,抬了自己的身份,當然這也方便了西門慶跟她花前月下。或許乾爹跟幹女兒之間的這檔子事情就是這裡開始的。西門慶為了自己的發展,也千里迢迢到了北京,認了蔡京做了自己的干爹。

還給自己的干爹找了小老婆,豐富了他的休閒生活。因為這一舉動西門慶不止在生意上步步高升,在官場上也是官運亨通。認親除了能夠給自己帶來利益之外,也能改變自己的出身,是個不錯的投資。
繁榮最後的相同就是衰敗,在經歷過繁華之後,接下來的就是衰敗。四大家族叱吒一時,最後還是各自迎來了衰敗。“樹倒猢猻散”這些大家族的子弟,一個個都各奔東西,再難恢復往日的繁華若錦了。

在西門慶死後他的家也就開始沒落了,這些女人們一個個迎接著自己的不同命運,走向最後的悲哀。生死由不得自己,榮華富貴再與自己無緣了。凡是到了一定的程度,必然是要走下坡的,就像人生總是起起落落的,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