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組團社欠款百億 國台辦表示否認:應是應收帳款不是欠款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25)天針對了大陸組團社,拖欠台灣旅行社高達了上億元鉅額的報導進行駁斥,范麗青所表示,這是一則不實的報導,現實情況應是「應收帳款」,而非所謂的「欠款」。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日之前在立法院指出,大陸組團社積欠了台灣旅行社的金額,已從2年前的50億,增加到了今天的上百億。不過據觀光局隨後的表示,欠款實際僅有7百多萬元台幣。雖然數字有所差,但是「欠款」的情況確實存在,這讓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高分貝的呼籲,要在第8次江陳會上向陸方作反應。

對於這樣說法,范麗青今天所表示,去年5月數字為178萬美元,從台灣官方提出之數據顯示,這樣的情況確實已經有大幅度改善。大陸組團社支付團費時間大多為3個月,她認為目前尚未繳清之款項是所謂的「應收帳款」,而並非「欠款」,這樣的現象兩岸旅遊業都存在。

范麗青接著指責台灣的媒體,「我們認為,台灣有媒體經常發表一些別有用心的所謂報道,而且台灣也有個別人士不經查核就發表了不負責任的言論,這是非常不妥,既傷害了兩岸旅遊業界的權益與感情,也會誤導了台灣的民眾。」

觀光局長謝謂君則所表示,針對欠款之情形,已多次以各種形式向陸方作反映,並且要求台灣接待社在辦理大陸觀光團送件之時,應明白列出最遲要在離境45內繳清團費,這樣才能根的解決問題。

有業者提議,是否能夠採取「先付款、後發證」之方式來進行改善,謝謂君表示在與對岸旅行社討論之後,認為此方案並不可行。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