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銀行徵信 國人個資恐全都露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MOU即將在明年的一月十六日生效,陸銀若是來台設立分行、可成為台灣聯徵中心的會員,但國人個資恐將會外洩而「全都露」!
陸銀查資料 僅限台灣做使用
金管會主委陳?昨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並且備詢,立委高度的關切,未來開放陸銀登台之後,如何防範台資企業或者個人徵信資料曝光,金管會要如何來把關?

立委薛凌質疑,台灣聯徵中心資料非常的詳細,未來若陸銀成為我國的聯徵會員,將可輕易取得企業的個資,這是非常嚴重問題;陳?表示,未來陸銀必須先取得金管會核准,來台設立分行,同時在台灣營業,才能購加入聯徵中心的會員,原則上,徵信資料的查詢僅限於台灣作使用。

陳?說,如果母行基於授信風險的考量,必須要進行跨國查詢廠商資料,比如是海外分行有很大放款金額時,就必須根據我國的「個資法」規定,向金管會申請「國際傳輸」;同時,還需要當事人的簽名同意,才可以用到海外客戶資料。

常有個資之外洩 控管有問題
但立委黃偉哲抨擊,在台灣,個人或者企業信用資料遭外洩時有所聞,顯示控管有所問題;他舉例,聯徵中心過去曾經向國內廿一家外銀分行實地查核,事後也只有懲處四家外銀停止查詢信用資料七到十二天,完全也沒有嚇阻作用。

聯徵中心董事長胡富雄所示,為了因應未來的情勢發展,從今年八月起新入會金融機構(包含陸銀在台分行),若不當使用聯徵資料,從四十天不得查詢而資料延長為九十天;情節嚴重者則會消除會員資格,永不可在查詢。

聯徵中心所指出,已設置嚴謹完善信用資訊查詢安控的機制,以防範陸銀不法查詢,例如:若陸銀在台分行查詢量超過了設定標準,聯徵中心將會暫停其使用,並且立即派員實地查核。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