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經商 請款很難 討債更難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要在中國做生意,貨品賣得掉不算本事,能收得到錢才是真是真本事。全國工業總會歷年已來所作的「陸況調查」之中,「貨款難以收回」一直高居台商遭遇困難之前三名,有高達五至六成的台商有被當地的廠商倒帳或者延遲付款的慘痛經驗。

一家日系輪胎廠就吃過了這苦頭,後來乾脆不跟中國車廠來打交道,只做日本合資的車廠生意。這家輪胎廠台灣幹部就說,跟中國所謂自有品牌車廠來作生意,最多就只能收到九成貨款討債,一成就會被押在車廠當作「保證成數」,是要不回來;也就是說,毛利率至少要抓一成以上,否則就鐵定賠錢。

更誇張的是,請款之時還得要送禮、請吃飯,禮物價格愈高、飯局檔次愈好,請款單就會擺在最上頭,不然就一直會被壓在最底下,一年半載都會拿不到貨款。

國內某大租車公司到了中國蘇州做企業長期租車生意,就被當地企業倒帳,只好派出兩個人去拉回車子,以免損失得金額呆帳更大;怎料對方竟然派出數十名大漢挾持這兩個台灣員工,最後不但要認賠、還要道歉,才能保住員工生命安全。

國內某上市的汽機車零組件廠,更是見識到中國當地國營、民營企業間所相互拖欠款項、相互不履行合約「三角債」可怕。
這家公司在中國無錫設廠,因位供應某機車廠一批傳動系統遭倒帳,多次的催款、甚至還狀告海基會協助,這間中國國營機車廠才能勉強以一輛一汽紅旗轎車來做抵帳討債,怎料到將這輛沒領牌的「新車」拉回之後,行駛里程竟早已超過十萬公里。

一問才知這輛紅旗轎車在中國各國營事業間來回的催收,開來開去,抵帳之路竟然高達十萬公里以上。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