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之弊案 莊育焜妻在美重婚 檢會盼遣返追贓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十年前轟動港台台北大學土地弊案,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收賄二億元,遭到法院判刑十二年確定,他妻子林素妍涉嫌協助洗錢,在美國坐擁了四百萬美元贓款。檢調查出了林女在美國重婚,日前以林女重婚等等理由,向美國司法當局「追人追錢」,請求美方將她遣返,並返還四百萬美元的貪汙所得。

檢調查出,林素妍在八十六年十一月案發前,就帶著小孩到美國,從此滯美不歸,坐擁鉅額貪汙贓款,調查局曾將她列為十大外逃要犯。雖然法院去年判決莊育焜和林女離婚,但是檢調發現,在我國法院判准離婚之前,林女早在多年以前就跟美國人結婚,成為了美國媳婦,也因此取得在美居留資格。

檢調因此向美方請求司法的互助,林女隱瞞在台已經有婚姻的事實,美國重婚,觸犯了美國法律,以及她協助莊育焜洗錢等等理由,請求美方撤銷她居留權,就將她遣返回台,並且返還她持有四百萬美元贓款。

我方提供許多有利證據給美方,包括莊育焜貪汙被判刑確定之判決書、林錦榮同意將四百萬美元匯回台灣同意書、莊育焜離婚前之後戶籍謄本、法院判定莊和林女離婚的判決書。
莊育焜在台北縣地政局長任內,總計收受香港麗新集團理事主席的林百欣逾兩億元的賄賂,因而違法變更三芝鄉土地使用的分區,又高價的徵收台北縣三峽鎮大來紡織廠,以圖利了林百欣。

在收賄的部分,莊育焜經法院判刑的十二年,併科罰金五千萬元之定讞,去年三月間遭到台北地檢署拘提到案,目前的服刑中。莊妻舅林錦榮協助莊美國銀行加州舊金山PALOAITO分行開戶,收受林百欣賄款了四百萬美金,而且林素妍對此一帳戶,擁有無限額提款權限。林錦榮被法院判刑十年,併科罰金五千萬元定讞,也是在服刑中。

台北地檢署之前已凍結了莊育焜名下財產,其中的銀行存款以及部分股票,總額八百餘萬元,檢方已經追回並歸入國庫,三棟房屋在一月初也完成了鑑價作業,檢方日前已經囑託台北、桃園的地方法院的民事執行處拍賣房屋,所得用來作扣抵罰金。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