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暴力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婚前徵信能幫助您預防親密暴力
台北市日前發生嚴重之分手暴力事件,失控男人將無辜前岳父母殺了成重傷;親密暴力的行為無所不在,專家學者特別就提出呼籲,民眾在交往之前,別太過衝動,一定要謹慎的選擇對象,避免自己成為了親密風暴受害者。

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和中華心理衛生協會12日邀請心理之衛生專家,透過了記者會,呼籲天下有情人除了做好自己情緒管理之外,還要研判關係中暴力風險。
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了基金會精神科醫師王浩威所表示,由於現在社會上不像以前大家庭的情形,而且多為只有父母和子女組成核心家庭,父母通常會小心呵護自己的子女,反而會將小孩保護太緊,使得子女缺少了與同儕發展及互相學習之機會。

所以,不僅友情方面,充滿了佔有慾之朋友關係,對於愛情,更要求百分之百之佔有和奉獻,才會有安全感,而一旦失去了親密愛情,多會以毀掉自己、對方或者兩者都有暴力作為結束。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的臨床心裡室主任鍾素英所指出,擁有暴力傾向情人特質包括:容易在低自尊、情緒不穩、過於要求伴侶配合等等,並且會特別容易呈現甜言蜜語、自吹自擂之行為,民眾們在選擇的對象上,應加以小心分辨。

鍾素英表示,如果雙方交往程度已經是很深,通常在分手過程中,很容易因為激怒對方而有可能引發暴力,因此,分手過程必須是非常緩慢,循序漸進,盡量避免的激怒對方、指責對方,或者是刻意逃避對方。

淡江大學諮商輔導所教授洪素珍所談到,事實上暴力不只男人打女人,還有反過來女打男、家庭裡父打母、母打父,以及父母打小孩等,所以親密暴力問題是很複雜且多向的。
當女方對於男方或者父母對小孩施予暴力之時,不容易被社會所放大,可能也會以女生力氣小、父母親管教子女等等藉口替代施暴事實。

洪素珍所表示,每個人都有可能存有暴力因子,親密暴力不只是發生在單一男對女施暴上,還有其他的方面,而且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對方什麼才是好或對的,民眾自己要有這方面之認知。

素珍所指出,身處暴力風險民眾,需要建立個人以及家庭的支持網絡系統,不要讓個人以及家庭處在孤立無援狀態,主動尋求正式以及非正式的協助系統,而且不要只是一味的想知道如何處罰對方,或者該不該寬恕對方。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客戶評論

用戶評分

5平均來自14評論。排序依據:關聯性最高 3則

  • 評論時間

    客戶評論

  • 解決了我困擾很久的問題,方便迅速

  • 人員態度佳,蠻負責的。

  • 有耐心的公司,解決我法律諮詢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