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監控

手機監控

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幾乎人手一機,手機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但你可要小心了,手機通話、傳送簡訊、App聊天,這些看似再平常不過的行為,卻很可能讓你的隱私完全洩漏。

只要你的手機被安裝了「手機監控軟體」,就能將你撥打電話、拍照、傳簡訊的資料,通通備份到雲端上,而且你在使用手機時完全看不出來。

而監控者只要在網路上登入,不但有GPS顯示你的所在位置,還能瀏覽通聯記錄,幾點幾分打給誰,講電話講多久等等,全部都能看得見,就連簡訊內容也一字不漏。

監控軟體的善惡似乎很難有個定論,不過我們提供手機監控的目的並非是為了侵犯他人的隱私,有些時候我們只是為了使擔驚受怕的客戶安心,有些時候只是想要防患於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以下幾點就是手機監控常見的目的:

一、 搜查另一半外遇的證據

如果懷疑另一半外遇時,你該怎麼辦?手機監控可以讓你掌握對方手機的通聯記錄、簡訊內容、app聊天資訊,這些蒐集到的資料,都可以作為通姦罪成立的證據,讓你遇到外遇問題時,不再只能默默哭泣。

二、 保護未成年子女

你還在擔心未成年子女的安全嗎?害怕他交到損友誤入歧途嗎?也許該幫他辦一支智慧型手機了。手機監控不只可以管控子女的通聯記錄、訊息內容、通訊錄名單、網路瀏覽記錄、所拍攝相片、安裝的 APP,也能夠追蹤孩子的位置,讓孩子的行蹤不再成謎。

除了GPS定位之外,如果擔心孩子有了手機後熬夜玩遊戲,還可以設定定時關閉應用程式的功能等等。

三、家居安防

全家好不容易有時間出國去外,卻擔心空蕩蕩的屋子可能遭到小偷的洗劫嗎?手機監控可以讓你在外出期間,不用擔心無法掌握自家的安全狀況,因為系統會將家中的一切異常在第一時間發送到你的手機或電子郵箱,給你親臨現場的感覺。

四、公司安全的監控

公司老闆外出期間,透過手機監控軟體,不僅可以隨時隨地查看公司的運作情況,還可以提供公司24小時的錄像監控,如果有竊賊入侵,也能作為偵辦的線索。

五、工廠的控管

在一些不適合看管人員長時間逗留,但又需要看管的場所,如機房、倉庫、藥庫等等,只要安裝了手機控管設備,便可以輕鬆的管理。

 

手機監控通常都是先安裝一套軟體,然後才能開始監控,安裝的方式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一、把軟體複製到記憶卡然後記憶卡放在目標手機裡面找到軟體進行安裝。

二、把目標手機使用傳輸線連接電腦把軟體複製手機裡面進行安裝。

三、先把軟體放在自己手機裡面然後使用藍牙傳輸、app、line給目標手機進行安裝。

四、可以先把軟體上傳到自己的信箱裡面,然後手機上網登入信箱,下載軟體直接安裝。

有人質疑監控軟體侵犯了他人隱私,或是引起了不必要的爭執,更甚至利用監控軟體從事違法亂紀的行為,但我們認為,監控軟體如同槍枝無關善惡,端視使用者如何使用它,就如同有人出門買了一把槍,後來使用這把槍犯罪,但是沒有人會因此去怪罪槍枝的生產廠商。

我們衷心的希望監控軟體是能協助你保障身家的安全,又或是提供一個能填補家長與子女間連繫問題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