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定位

手機定位

隨著科技的發達,手機成了貼身物品的一種,出門在外幾乎人手一機,調查發現,台灣地區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已經大幅提升,約8成用戶出門必攜帶智慧型手機,在亞太地區微幅超越日本,依賴度為亞太之冠。手機的普及帶來了很多影響,好的方面讓人與人之間不用害怕失聯,能更快速的傳達訊息,而壞的方面不僅造成了「低頭族」的現象,也帶來了科技綁架自由的危機。

「手機定位」是指通過手機和無線網路的配合,確定手機用戶的實際位置信息(經緯度坐標數據,包括三維數據),如果是定位別人的手機,則可以再通過簡訊、LINE等等途徑,同步發送對方位置訊息給定位者。常用的手機定位軟體有以下幾種:

1.google手機定位

這種定位軟體可以直接從網路上下載,並透過無線網際網路隨時為你定位,讓你不再迷失方向。定位方式:一是基於移動基地站的定位方式;二是現在的手機都有GPS的功能,可以通過衛星定位。

2.CPP移動定位

又可以分為手機端和PC電腦端,可以查看朋友目前所在的位置,也可以共享自己的位置,安裝後讓你方便掌握家中老人或是子女的所在地,減少失蹤人口的發生。

3.手機伴侶定位軟體

手機伴侶是目前最流行的一款手機定位追蹤軟體,主要應用於親人(老人、小孩)的安全監護、定位追蹤,讓你通過手機就可以全天候守護著你的親人;如果手機被盜,你也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被盜手機的位置和被更換的號碼,並在小偷毫無感覺的情況下截獲小偷的簡訊內容、監視小偷的通話記錄。你只需要在親人的手機上安裝手機伴侶手機定位追蹤軟體,就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手機隨時隨地查看到親人所持有手機的地理位置、簡訊內容、通話記錄。

4.安心360

安心360是一款基於安卓、iPhone、Java、WindowsMobile,MTK的手機定位軟體。軟體的定位模式分為基地站定位與GPS衛星定位,兩種模式可實時進行遠程切換,而觀察者可通過任意電腦、手機、PAD登錄系統後,即可查看被監控終端的即時位置與歷史軌跡,是一種適合老人、孩童、戶外親人關懷的手機戶外安全監護服務。

手機定位功能不僅可以幫你找回遺失的手機,或者防止家中的老年人或子女失蹤,也可以提供抓姦行動的定位,雖然與汽、機車追蹤器的功能具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能夠掌握持有者所在位置以及當下動向的電子設備,只不過比起汽、機車追蹤器來說,手機定位能夠更準確掌握持有者的精確位置。

另外,手機定位也可以運用在交通工具的導航之上,協助車輛及旅客位置、車輛的調度管理、監測交通事故、疏導交通等服務,從而實現動態交通流分配、定位導航、事故應急、安全防範、車輛追蹤、車輛調度等功能。

透過手機定位的準確度,許多產業也能夠帶給消費者更高品質的服務,儘管這當然也牽涉到了隱私方面的問題,但科技帶來的好壞總是一體兩面的,如果運用得當自然沒甚麼問題,但如果被心術不正的人拿來利用,才會造成各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