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說,我不懂」談感情怎麼這麼難?

「你不說,我不懂」談感情怎麼這麼難?

你知道另一半在想什麼嗎?現在隨便上網一查「如何搞懂對方在想什麼」都能找到相當多人的提問,在感情中太多人因為「不了解另一半」而引起紛爭,甚至種下分手的導火線,真的這麼嚴重嗎?難道不能坦蕩蕩說出自己的訴求嗎?

愛情中的男女觀點大不同

有一種愛情症狀,叫浪漫主義,通常較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會懷有一定的期待感,希望當與另一半眼神交會時,無須言語對方就能了解自己的心意,並毫無差池的給予所需要的安慰。但事實上,這的期待常容易造成情侶雙方的摩擦,並引發一次又一次的爭執。

相信說到這應該不少男性朋友心有戚戚焉吧!有時候真的猜不透另一半在想什麼就莫名其妙地被罵了,其實大多數的男性與女性思考的模式本來就不同,男性可能是一個題目一個答案,但女性也許是一個題目千百種答案,沒有一個既定可以追尋的模式,甚至有些最終仍不告訴你她的答案是什麼,只能讓你摸不著頭緒的繼續揣測。

但感情從來就不該依靠猜測去得到答案。

很多女生會認為「你愛我為什麼你不懂我?」、「我不想說,因為我覺得他應該要知道為什麼生氣」、「你連我在想什麼都不懂還說愛我」,照文字來說也許沒錯,愛你應該懂你,但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連從小與你相處在一起的父母都不見得能百分百了解你,你又怎麼能要求跟你在一起幾個月或是幾年的另一半這麼理解你?

說出口,讓他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說出口,讓他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直接表明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除了希望滿足自己的期待值外,更多時候是害怕被拒絕以及不願意表現出自己的脆弱、不安全感,很多人會希望能藉由對方直接臆測,猜出自己的想法,但往往會因為對方做出正確的行為而生悶氣。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需要的更多的「深度溝通」,學習了解彼此感情背後的不安定感,建立這段感情的基礎,沒有人天生應該讀懂誰的新,除非你主動讓他踏入你的內心世界,別再說誰誰誰不懂你了,幸福其實不難,只是你把他弄得太難了,想讓關係更進一步嗎?不如,就先告訴他,你要的是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