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你,但我怕失去你

我好喜歡你,但我怕失去你

你問:「暗戀是什麼?」

我想「暗戀」應該是感情關係中最自由的一種模式卻也是最難熬的,我們能夠悄悄的喜歡著一個人,殷殷的期盼有天他也會注意到自己,卻也永遠不怕被拒絕,不怕告白失敗後無法以坦然的心面對彼此,但這也意味著他不屬於誰,也許有天會成為另一個人的他。

我想每個人在人生的各階段應該都曾偷偷喜歡過誰吧,也許是同桌的好友、也許是辦公室的同事抑或是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他,在心底藏著,不能說出口的,祕密般的暗戀著。

明明能夠選擇表白,為何要悄悄喜歡?

暗戀的英文是Unrequited Love,也稱為「沒有回報的感情」。

聽過很多人問喜歡為何不大方表白?如果不嘗試永遠沒有機會不是?沒錯,不表達自己的心意,對方永遠不知道,就只能一直默默的單戀著,但太多人因為害怕一說出口關係不再如此純粹,因此寧可選擇不說,除非等到對方也相當明確喜歡自己時,才敢說出口自己的喜歡。

明白暗戀中最痛苦的是什麼嗎?

無疑是無止盡的「等待」與「思念」,因為沒有立場給予過多的關心,當你看著手機卻發現對方遲遲未回覆,只能漫無止盡的等待、猜測著對方在想什麼,若當收到他的訊息,內心更是暗自歡喜卻又不敢立即點開,深怕秒讀秒回會被對方發現自己的心思,暗戀很辛苦每個動作都需要小心翼翼卻也美好,這種美好是建立在不求回報之上,因為是你心甘情願付出,所以也才能發自內心的開心,你擁有絕對的自主權,決定你的感情之路該往什麼方向前進。

暗戀,是一種自我成長

暗戀,是一種自我成長

許多人在默默喜歡一個人時,會從中不知不覺成為了更好的自己,即使最後不一定能夠達到你真正的目的,但相信這一路上絕對能讓你成長很多,也許是為了對方而學習更多從未了解的事物,也許是為了跟上對方腳步學會梳妝打扮,擁有更好的體態等等…有時候也會因為看見對方身上的優點,因此努力地想變得更優秀,想等到能並駕齊驅時再以完美的姿態出現在對方面前。

然而,我明白有些人暗戀到了最後則會陷入一種失落及憂鬱,可能會認為是自己不夠好對方才不喜歡自己,但在這裡必須說,並非如此,不是不夠好,也不是所有付出就注定會有回報,因為愛永遠說不清也沒有一個正解。

暗戀,也許就是成長路上必經的一堂必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