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男友情緒失控怒丟寵物貓,網怒:這種人會多愛另一半,不可能!

情緒控管有問題!前男友竟一氣之下就丟貓

近年來養寵物風席捲全台,不少情侶都喜歡在感情穩定時藉由飼養寵物更增進彼此的親密度,一名女子就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前男友曾經做過的荒唐事,竟然因為吵架一氣下就把一起養的橘貓偷偷丟掉,且詢問前男友時,還一副自己相當有理的模樣說就是自己丟了,讓她相當氣憤。

原Po在網路分享自己的貓咪丟包驚魂記,她的前男友經常以為你好三字眼,替她做很多決定,還曾偷偷動用她的緊急備用金做投資,孰料,以慘賠收尾。在一次爭執下男方竟偷偷把他們養的愛貓丟掉,更理直氣壯的說:「就是那隻貓花了你一堆時間,什麼事情都繞著牠轉,現在我把牠丟了,對妳才是好事」,這讓原Po氣到罐頭一丟,就奔出門外找貓咪。

後續原Po在各大尋寵物平台上貼文尋找心愛的貓咪也跑遍住家附近的收容所,所幸最後順利將貓咪找回,也跟情緒控管有問題的男友分手,此文一出,湧進相當多的愛貓人士留言,更直呼「這種沒有愛心同理心的人,會有多愛另一半,根本不可能」。

立達徵信小語

「情緒管理」是每個人最基本且重要的素養管理,該如何表現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拿捏尺度一直都相當重要,無論心情是喜是悲,都沒有人有義務要承擔你展現情緒時的所做所謂,更不該因自己的情緒起伏影響無辜的人事物。

尤其,許多人常在盛怒下,毫無理智的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就如上述新聞所述因為吵架就丟了女友的貓又抑或有些人會在爭執時因為過於氣憤,狂摔身邊唾手可得的任何物品等等…,這些行為真的相當傷害雙方的感情,也會令人不禁思考連情緒管理都有問題,那未來相處是不是只要一言不合就可能因為情緒失控而動手揍人?

此外,從新聞中也能注意到一個情侶間最常遇到的問題「養寵物」,寵物確實能讓兩人產生歸屬感,有種屬於兩人「愛的結晶」的感覺,看著寵物成長的點點滴滴,也無疑是獨一無二的專屬回憶,但在飼養前應該想清楚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未來哪天若決定分開寵物該怎麼辦?因為往往分手後最無辜的都是當初被捧在手心的寵物,一夕之間成為雙方推來推去的皮球。

為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真的建議所有想養寵物的情侶再三思考,想清楚再決定,別因為一時的衝動做決定,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你認為穩定的感情也許隨時都會出現出乎意料外的插曲,若無法為寵物負責就別衝動的將牠帶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