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主因十到六

最近透過網路調查,現代人的十大離婚主因,現代社會的家庭和感情觀越來越傾向個人主義,比起傳統的委曲求全法的壓力,為了小孩、為了家庭…等等的,往往沒有自己的權益,但是現在個人的婚姻意識抬頭,漸漸的拿回自己在這段婚姻的自主權,而這也是現在台灣離婚率越來越高的時空關係。

台灣離婚率已經是亞洲第一,甚至已經成為世界第三,真的不誇張,算是離婚率超高的國家。

夫妻雙方會走向離婚的原因,一定是有些核心因素,可以讓一對夫妻從佳偶變怨偶,最終還是以離婚收場,透過網路調查,造成台灣離婚的十大主因,我們從第十名開始談起,離婚主因排行第十為性生活的不協調,當夫妻兩人無法達成共識,滿足不了對方生理需求,也可能造成離婚主因;金錢觀的不同,貧賤夫妻百事哀,特別是消費習慣不同,感情就很容易產生縫隙;年華老去及身材走樣,人都會老,為了這種原因離婚真的太膚淺了,但是現實的是人是視覺的動物;生不出孩子,相愛的夫妻都希望可以有共同的小孩,除非達成共識不生小孩,畢竟生小孩是很花錢的,但這也是不少夫妻認為可能影響婚姻的問題;感情越來越淡,時間是會沖淡一切的,當以往的激情不再,變成無感的兩人,沒有熱情也會成為離婚主因。

這是第十名到第六名離婚主因,接下來和大家分享離婚主因前五名。

婚姻中的破綻,婆媳之爭終究要回過頭來檢視夫妻相處

外遇登上離婚主因第一

離婚主因第五名:教養小孩方式不同,生不出小孩也是離婚主因之一,但生出小孩就會比較幸福嗎?管教小孩也是一門學問,過分寵溺小孩、幫小孩決定他的人生…等等,都是可能成為吵架的問題之一,沒有改善而成為離婚主因。離婚主因第四名,惡言相向,我們很常在吵架的時候,會說出一些尖酸刻薄的話,這往往會讓對方往心裡去,更埋下日後離婚的種子。

離婚主因第三名,家庭暴力,以往很多遭受到家暴的人,總是犧牲自己,不敢說出自己遭到家暴,但這樣並不是很好的方式,很可能變本加厲。

現在家暴的案件,有很多相關單位會協助處理,也成立家暴專線,若您正遭受家暴,請勇敢的站出來。第二名,沾染惡習,舉凡煙癮酒癮、賭博、吸毒,這些都很有可能拖垮家庭健康以及家庭經濟,建議還是把這些壞習慣改掉吧。

離婚主因第一名,不外乎就是外遇,對感情的背叛,成為離婚關係中不可恕的原因,不管男女,外頭有小三或是小王,沒有另外一半願意接受,若還沒有收起玩心,還是不要和伴侶訂下海誓山盟,這所有承諾只是一場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