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官憶白崇禧:有點好色白太太常讓我去捉姦

副官憶白崇禧:有點好色白太太常讓我去捉姦

核心提示:白崇禧侍從參謀吳祖堂:白先生有點浪漫,有點好色,年紀又那麼輕,職位又那麼高,那麼夫人又經常不可能在身邊,那有的時候白夫人會說,祖堂,我聽到什麼東西你開車去幫我去偵察一下。

(圖為:白崇禧圖片來源:資料圖)

本文摘自:鳳凰大視野,作者:佚名,原題:《白崇禧:鐵面將軍與風流男子》

承載過一段風光歷史的小洋樓,如今依舊豪華氣派,花園裡清透的水慢慢流過,彷彿時間也跟著倒流。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在花園裡面照了一張照相,這個小弟很做怪的,他就不肯照相,不肯嘛,站得好好又跑掉又跑掉。

大家就脫手錶給他戴,好玩嘛,戴了一手的手錶,那是我們唯一一張,全家12個人照的。就是那麼一次,再也湊不齊了。調皮的小麼兒在長大後,果真最令白崇禧頭疼,但偏偏他又最像白崇禧,遺傳了他過人的機敏和硬脾氣。

白崇禧之子白先敬:那時候經常爸爸規定回家時間超過就挨打,手打痛了就拿棍子,棍子打一打心裡想,萬一把兒子打死了,乾脆就跑到中華路那個賣狗具的去訂作個皮鞭,哦那被打得很慘。我父親是軍人個性,大概我也遺傳到他那個壞個性,你打我我死不投降。

我記得有一次,這最後一次,我就從頭到尾叫就是不痛,你打吧有種把我打死,他打到最後,舉起來以後把鞭子摔掉,氣得老淚縱橫,我從來沒看過,從此不打了。然後他經常跟人家講,他說我指揮過百萬大軍,就一個兒子管不了,他們說,哎呀健公你這不是管不了,你這是虎毒不食子。

這個嚴厲爸爸,其實還是個孝順的兒子,在對日抗戰的第七年,前線還很吃緊,白崇禧卻特地回到桂林,為母親舉辦九十壽宴。當時才七歲的白先勇,還記得去給奶奶拜壽的路上,父親教孩子們唱了一首歌。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怒髮衝冠憑欄處,蕭蕭雨歇。岳飛的《滿江紅》,他唯一會唱的歌是這個。一聽到這歌就很感觸,那時候我父親唱這歌的時候,真是還我河山,日本人侵華,丟掉半壁江山,後來才了解他的心情。

然而,心存社稷的白崇禧,也並非一成不變的鐵面將軍,尤其與夫人分隔前線與後方,風流男子偶有出軌行徑。 白崇禧侍從參謀吳祖堂:白先生有點浪漫,有點好色,年紀又那麼輕,職位又那麼高,那麼夫人又經常不可能在身邊,那有的時候白夫人會說,祖堂,我聽到什麼東西你開車去幫我去偵察一下。

面對先生在外偷腥,夫人馬佩璋雖然厲色防堵,卻不改對愛情的感性。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我父親在南京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母親在上海,就誤傳說我父親陣亡了,她就這麼衝過去,就從上海一直衝到南京,她就找到了,咦找到我父親了。

我父親在前面打仗,看怎麼我母親去了,一方面是吃驚,一方面覺得妳怎麼來了,就很嚴,我父親很嚴肅,軍令在前,問妳來幹什麼,說妳怎麼跑來了,我母親一聽我父親那樣講,我好不容易是冒生命之險來的,哦一听就眼淚掉了。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