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丈夫外遇的女人共侍一夫

像最近的報導,關於謝金燕與豬哥亮的新聞,謝金燕透過VCR說明,媽媽是一位傳統女性,丈夫就是她的天,父母親在四處公演劇團舞台後的木板床生下姊姊和我,婚姻裡所有不公平的要求,媽媽都會妥協,生活裡的言語暴力她挺住,日常裡的肢體暴力她可熬。

只求小孩有個完整的家,媽媽這輩子最難堪的過往,就是父親開始有了歌廳秀演出後,為了妥協丈夫對家庭照顧的承諾, 而答應了丈夫的請求,同個屋簷下接納丈夫外遇的女人而同意共侍一夫。

為什麼謝金燕不見父親,原來是有這樣的原因,甚至還被民眾說是不孝,謝金燕一直都是很低調的人,不喜歡回應任何關於家庭的事情,豬哥亮回歸也已經四年左右,一直在媒體面前說要見謝金燕,可是一直都沒有等到謝金燕的出現,謝金燕不希望大家報導關於他們家務的事情,以為低調就可以保護家人,因為她生命中有個很重要的女人,就是媽媽,因為以前種種,不想再傷害媽媽,所以有些話選擇不說,可是不說新聞還是一直存在,有些話說了會對不起爸爸,你說這樣該不該說?

謝金燕也表示這麼多年來我的媽媽不曾發言,不曾透過任何方式渲染親情這件事,很多時候很多事沉默者並不代表是錯的,發言者並不就是做對的。

以前看不懂,謝金燕為何總是不見自己的父親,父親一再喊話,也覺得謝金燕怎麼這麼狠心,但是現在終於明白,家務事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了。

接納丈夫外遇的女人共侍一夫

一種想消費女兒的心態

謝金燕與豬哥亮的家務事,並不是簡單的外遇離婚,謝金燕的媽媽接受和小三共侍一夫,面對外遇,媽媽只能顧全大局,但是這個承諾並沒有維持太久,最終母女三人還是被豬哥亮拋棄,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度日。

後來兩姊妹又因為出了一場車禍,差點就救不回來,這時候爸爸出現了, 媽媽也同意讓謝金燕他們擁有父愛,可是這樣的狀況並沒有維持太久,父親後來因為欠下巨大的債務而跑路,消失在這個世上,這些債務全部都是父親用姐姐的名字簽出去的票。

這些年他們不斷的跑法院、傳票、債主,謝金燕認為媽媽把她的前半生奉獻給一段不忠誠的婚姻,面對過去的委屈和種種,媽媽不再提起和怨懟,這麼多年媽媽不曾發言,不曾透過任何方式渲染親情這件事情。

媽媽想要的生活很簡單,不希望再受到任比起外遇離婚,豬哥亮這樣的行為,不覺得挺不負責任的嗎?現在憑什麼說自己很可憐,認為女兒不見他,真正可惡的人是他一直想要消費女兒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