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床墊走在哥倫比亞校園

最近在美國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校園裡,總有一位漂亮的女大生背著「床墊」到處走來走去,但這可不是單純的行為藝術,其實這是一位強姦受害者最痛苦的告白,去年大二她在開學日當天被強姦後,從此生活在恐懼之中,主修視覺藝術的索克維茲(Emma Sulkowicz),決定背起床墊,讓大家正視校園強姦的問題。

留著一頭挑染的亮麗長髮的索克維茲(Emma Sulkowicz),她在開學日當天不幸遭到性侵,當時她並沒有第一時間去通報這件事情,因為她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當時情緒上的創傷,但是後來她遇到了兩名跟她有同樣遭遇的女同學,而且還是被同一個人性侵的,於是她決定做一些事。

她將此事通報了學校,但三次都遭到校方無視,直到事件發生七個月之後,一名校委會委員詢問她整個遭到性侵的過程,她被迫解釋這件令人不願意回想起的事。她還必須觀看強姦犯的證詞,這讓她作噁,因為他不僅撒謊,還捏造了整件性侵案發生的過程。

最後,他們認為該名嫌犯無罪,而當索克維茲想要上訴時,卻發現做決定者卻是不敢招惹校委會的校長,因此這件事最後仍是不了了之,該名性侵犯依然好好的待在校園中,只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起訴。

事實上,除了索克維茲,還有23名受害者一起向校方提出申訴(federal Title IX complaint),認為學校對校園性侵一事處理不當,會這麼憤怒除了自己身心受創,更誇張的是講出來根本沒人相信。

背著床墊走在哥倫比亞校園

事發到現在,索克維茲每天都因為害怕而不敢離開宿舍,上學期她在一間黑暗的房間修習攝影的課程,雖然該名性侵犯不是她班上的學生,但卻要求他的老師讓他修習該課程,索克維茲嚇得哭了起來,她認為只要該名性侵犯還在校園中,他就會不斷騷擾她。

於是索克維茲決定隨時背著床墊,一方面可以當成畢業論文題材,一方面也希望引起大家關注校園性侵的問題。至於為何索克維茲要選擇背床墊來抗議呢?她表示,「床墊」代表某種個人私密空間,背著它到處走代表「自己被人看光光的羞怯感」,這是性侵受害者最深沉的告白。

事發到現在

有些人不明白被性侵所代表的意義,他們認為會遭到性侵一定是因為女生表現的太過浪蕩,或是穿著過於暴露,刻意挑逗男性,才會遭到性侵,但這並不是事實,沒有一個女孩子希望自己被人性侵,實情是有些男人的大頭管不住自己的小頭,才會像個野獸般無法克制住自己,而去性侵他人。

為了要維護學校的聲譽,於是選擇將此案件隱匿下來的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通稱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是一所美國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成員之一,座落於紐約上曼哈頓地區(Upper Manhattan)的晨邊高地(Morningside Heights),是紐約州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美國歷史上第五所成立的大學,也是九所美國革命前成立的殖民地學院(Colonial College)之一。

今天,哥倫比亞大學的全球中心(Columbia Global Center)分布於安曼,北京,伊斯坦堡,巴黎,孟買,里約熱內盧,聖地亞哥和內羅畢。


哥倫比亞大學最初於1754年以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之名,根據英王喬治二世頒布的《王室特許狀》(Royal Charter)成立。

美國獨立戰爭之後,國王學院短暫成為了紐約州下轄的一個實體,並在1784年被重新命名為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

學校現在根據其1787年章程被置於一個私人董事會的管理之下,1896年,哥倫比亞大學再一次被賦予了一個新名稱,即一直沿用至今的「哥倫比亞大學」。

同年,學校的校園被從麥迪遜大道(Madison Avenue)搬遷至現在位於晨邊高地的校址,校園佔地六個街區,共32英畝(13公頃),校園內擁有十七個學院,並且下轄許多教育機構,包括教師學院(Teachers College,雖然法律上獨立於哥倫比亞大學,但實際上是學校下屬的一個院系)、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協和神學院(Union Theological Seminary)、以及美洲猶太教神學院(Jewish Theological Seminary of America),同時學校還與美洲猶太教神學院與朱莉亞學院(Juilliard School)共同擁有本科聯合教育計畫。

哥倫比亞大學也是每年一度的普利茲獎(Pulitzer Prize)的頒發機構,共有101位校友或是在讀學生以及教職人員獲得了舉世為名的諾貝爾獎。

哥倫比亞大學更是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14個創始會員之一,並且是美國第一個授予藥學博士(M.D. degree)的學校。

哥倫比亞大學的著名校友包括5位美國開國元勛(Founding Fath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9位美國最高法院(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法官;20位在世的億萬富翁;28位奧斯卡獎(Academy Awards)獲得者;29位各國元首,包括3位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