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人國

巴西東南部小鎮諾瓦•德•柯德羅(Noiva do Cordeiro)向全球「單身男子」發出招親邀請,歡迎各地單身男子到小鎮來成家立業。據報導,巴西東南部小鎮諾瓦•德•柯德羅(Noiva do Cordeiro)因為缺乏男性人口,因此靈機一動,決定邀請全球「單身男子」,前往小鎮娶妻定居。

巴西女人國

這個座落於巴西的小鎮非常特殊,當地居民幾乎都是女性,目前已有超過600名女性人口居住,年齡多介於20歲到35歲之間,雖然有些人早已結婚成家,但丈夫都在外地工作,只有週末期間才能有一面之緣,兒子18歲後也會離家,因此當地平常根本沒有男人,農耕、城鎮規劃、甚至宗教等一切事務全是交由女人來包辦。

在這座小鎮中,男性人口寥寥無幾,一名23歲的女子羅莎‧費南德茲(Nelma Fernandes)就抱怨到:「這裡的男性不是已婚,就是自家親戚。」還說自己從未跟男性接過吻,「墜入愛河、步入結婚禮堂是我們的夢想,但因為我們喜歡住這裡,不希望離開小鎮尋找生命的另一半。」

因此,小鎮決定向全球男人「招親」,希望能替這些漂亮的單身女子找到適合的對象。不過,費南德茲警告想要加入「女人國」的男士,必須「聽從她們的話、遵守她們訂制的規範」生活。

儘管這裡缺乏了男性人口,但在處理任何城鎮的事物上,也不會有能力不足的問題,羅莎‧費南德茲(Nelma Fernandes)說道:「在這裡,有很多事情女人做得比男人更好。」

「我們的城市比起男人統治的國家,更為漂亮、有組織,甚至更加和諧,當有問題或糾紛發生時,我們會用女人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試圖用達到共識來代替衝突。」

巴西的小鎮

據文獻紀載,歷史上的確有女人國的存在,它是中國東南的一個古國,在中國宋、元、明、清的古籍上時常可見,《元史》還有女人國進貢的記錄。

關於女人國的記載,最早可以見於宋周去非所著《嶺外代答》海外諸蕃國條:「闍婆之東,東大洋海也,水勢漸低,女人國在焉。愈東則尾閭之所泄,非復人世。

稍東北向,則高麗、百濟耳」。而根據《大唐西域記》記載:「西南海島有西女國,皆是女人無男子,多珍貨,附屬拂懊,拂懊王歲遭丈夫配焉,其俗產男例皆不舉。」

這個紀載,後人多認為是明代小說家吳承恩《西遊記》女人國的原型,另外元周致中所著的《異域志》卷下裡也有「女人國」一條:「其國乃純陰之地,在東南海上,水流數年一泛,蓮開長尺許,桃核長二尺。皆有舶舟飄落其國,群女攜以歸,無不死者。

有一智者夜盜船得去,遂傳其事。女人遇南風,裸形感風面生。」雖然描述的內容與《大唐西域記》大致相同,但在位置上則有所不一。

據文獻紀載

清代李汝珍創作的小說《鏡花緣》中,也描寫了一個「女兒國」的故事,但這個「女兒國」與上述中的「女兒國」都不一樣,《鏡花緣》中的「女兒國」並非全部都是女人居住,而是有男人存在,但是一個陰陽反背的社會。

在這個「女兒國」中,女人是社會的主導,處於強勢地位,從國王到各級官員都是女人,而男人則居於從屬地位,這個描述似乎比較符合「女權社會」的現象,是比較貼近於社會現況的「女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