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度驚見雙面女嬰

澳洲、印度驚見雙面女嬰

一般人都是一張臉、一個頭、一雙眼睛,但傳說在古羅馬城的廢墟,有一尊「雙面神」神像,它有兩個頭、兩張臉孔,一面察看「過去」,以記取教訓;一面瞻望「未來」,以給人憧憬。「雙面神」並非神話,因為現實生活中,也有寶寶因染色體突變,天生就有雙面臉、兩雙眼睛。

日前在澳洲誕生了一個寶寶,她跟一般人一樣有一個身體一顆頭,不一樣的是,她有著兩張臉,這個案例非常罕見,歷史上只有35個,而且目前沒有一個寶寶平安存活下來,因為會出現這種情形是因為受精卵分裂出現問題所造成,因此容易導致先天性的疾病,不易生存。

澳洲這個剛出生的寶寶,其實早在產檢時,她的父母就已經知道寶寶的問題,但還是堅持要把她生下來,並為她取名「希望」和「信仰」。寶寶的母親說:「雖然她們只有一個身體,我還是叫她們雙胞胎,她們是我的女兒,我愛她們。」

巧的是,印度在上週也誕生了一名雙面女嬰,不僅有兩張臉、兩張嘴,還有兩雙眼睛,接生的醫護人員看到時,無不大吃一驚。其實印度並非首次有雙面嬰兒,2008年也有雙面女嬰辛格(Lali Singh)出生。

不過她的父母與村民皆認為女嬰是象神(Ganesha)轉世,紛紛獻上錢和禮物,將女嬰當作活佛祭拜,但辛格最終在兩個月大時,心臟病發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