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答應求婚

伊能靜為1969年3月4日於台北出生的女藝人,原名吳靜怡,後來母親改嫁日本人伊能祥光而改名為伊能靜江,並以伊能靜為其藝名。在1990年代初,伊能靜曾到過香港發展,1994年至1998年遠赴日本發展,1998年後則將重心轉移至大陸。

2000年與知名歌手庾澄慶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但在2008年因為誹聞風暴以及婆媳不和的關係,兩人已離婚收場。2014年9月,伊能靜在微博大方承認,7月已答應大陸演員秦昊的求婚。

伊能靜的母親楊淑婉是一名歌手,曾在國語歌唱綜藝《群星會》節目中,用「藍茜」作為藝名;而她的父親則為山東人吳敏,但在伊能靜年幼時就與其母親離婚。

早年時伊能靜的母親希望她能夠學好英文,因此安排她去香港讀小學,後來伊能靜又進入了關東的女子高校,肄業後進入了演藝圈。17歲返台後,伊能靜成為了劉文正「飛鷹製作」公司旗下歌手,因為她有特殊的背景,精通國、粵、日語,再加上她出眾的外型,而受到極大的歡迎。

一開始她與裘海正和方文琳組成了「飛鷹三姝」的演唱團體,解散之後,她自己於1987年開始陸續推出了多張專輯,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儼然成為台灣當時最受歡迎的女星,深受年輕人的喜愛。

除了專輯大賣,她在戲劇上也有非凡的表現,1995年憑藉著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好男好女》,獲得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後又憑藉何平導演的電影《國道封閉》再度獲得第34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伊能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