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珮詩獲香港小姐三料冠軍

邵珮詩獲香港小姐三料冠軍

日前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選拔於8月31日正式結束,其中十五號的邵珮詩除了拿下香港小姐的冠軍之外,「最上鏡小姐」和「友誼小姐」三項殊榮,成為了香港小姐選拔的大贏家,更打破了「友誼小姐」不能得到冠軍的魔咒。

另外,香港小姐亞軍則由九號的王卓淇獲得,七號何艷娟則得到季軍,2014的香港小姐的選拔也在此順利落幕。

想要成為香港小姐,不但要有亮麗的容貌、姣好的身材,還要有出眾的談吐以及自信,經過口才對答、晚裝和泳裝等多項環節,最後才誕生出一名最亮麗的港姐。

在角逐選美比賽的冠軍時,重要的不是容貌的美麗(因為每個進入決賽的佳麗都非常漂亮),而是自身所展現出來的氣質,不論是清新脫俗、妖豔動人,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能有足夠的自信,俗話說:「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曾獲得選美冠軍的港姐發表了自己獲得冠軍的心得:「選美過程要有良好的心態,盡量不要緊張,要時刻給自己打氣,遇到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靠著對自我的肯定,以及面對問題時的積極態度,相信就能夠排除困難,獲得最後的冠軍。

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美國公路電影《小太陽的願望》中,一個很有個性的家族(爺爺愛看黃色書籍、舅舅是一名同性戀教授、爸爸成天喊著成功的秘訣、媽媽努力維持家庭的和諧、哥哥是尼采的信仰者),因為家族中最小且無憂無慮的女兒奧莉薇,想要去參加「陽光小美女」的選美比賽,因此全家人開著一台黃色的麵包車,就這樣踏上了公路之旅。

在「陽光小美女」的選美比賽中,奧莉薇跳著爺爺改編的成人情色舞蹈,在評審面前搔首弄姿,因此遭到了淘汰;但其實在奧莉薇前面的參賽者,也是以超脫自己年齡的演出,獲得了台下的喝采,只是在評審眼中,奧莉薇更加直白的表演方式,反而令人作噁。

或許選美比賽中總是有一些「假」的成分參雜其中,但奧莉薇在過程中學習到了挫折、失望,甚至還遭遇了死亡的衝擊,並在這之中成長、茁壯,或許才這是選美比賽中最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