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許聖梅遭竹聯幫小弟潑漆

名嘴許聖梅遭竹聯幫小弟潑漆

名嘴許聖梅因為在節目中大談黑道大哥喪禮,並提到「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怒指該協會「不知道是個什麼東東」、「好像在台灣也沒任何影響力,不重要」,槓上了協會會長孟飛,他氣憤召開記者會,並指控許聖梅發言不負責任,簡直是「用嘴殺人」,聲明要替協會討回公道。

13日晚間,許聖梅錄完節目到電視台附近餐廳用餐後,正要趕往下一個公告,卻遭人以白漆攻擊,外界質疑是孟飛挾怨報復,但許聖梅認為不可能,「這樣做就太明顯了,誰會這麼笨?」

警方全力偵辦此事,沒多久就揪出了竹聯幫小弟,查出剛出獄的主嫌是遭槍殺的竹聯幫堂主田震宇手下,因為不滿許聖梅上月底在談話性節目說田震宇是「小咖」,他氣憤之下想要給許聖梅一個教訓,才花錢叫兩名小弟下手。

許聖梅出庭時澄清:「我沒有說他(田震宇)是小咖。」並表示未來「不會再講那三個字」。

以言詞犀利著稱的許聖梅,原本是TVBS《哈新聞》固定來賓,但因此事傳出遭TVBS除名,通告銳減的她,估計將損失三十萬元,是一筆不小的生活收入來源。

另一方面,許聖梅委屈的表示,在這個事件中她明明是受害者,卻受到各界躂伐,認為她平日劍拔弩張、口無遮攔,發生這種事也只是「自作自受」、「因果報應」,她承認,平日在電視上言詞犀利,得罪了很多人。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言語可以交流情感,卻也可以成為傷人的利器,在人與人交往時,我們也要學會「說話的藝術」,不只可以避免自己無意間樹立許多敵人,甚至可以為自己帶來財富。

《聖經》裡提到:「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學會說話之道,也能讓自己減少許多生活上的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