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地下室驚見地下城

住家地下室驚見地下城

買房子是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的一件事,不只擔心會被黑心房仲詐騙,更擔心買到有問題的房子。

不過這些都不稀奇,當你在買房子時,你會想到自家地下室竟然會有一座地下城嗎?

日前土耳其一名男子在整修自家的地下室時,就意外的發現了一座歷史悠久的地下城,四千平方公尺的寬廣空間、規劃有致的室內分層,讓他又驚又喜。


這座土耳其的地下城,其實是大約2000多年前,基督教為了躲避穆斯林的追殺,所建築而成的秘密基地,除了有寬敞的通道、房屋之外,甚至還有下水道等措施,還非常有規劃的分成很多層,讓人驚嘆建築者的鬼斧神工。

五年前,一名土耳其男子繼承了這棟房子,才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壯觀的古代建築,這個安那托利亞小鎮,是地下城分布的密集區,至今已發現數十個地下城和200個小村莊,多數早已成了廢墟,但其中比較大型、完善的建築則被保留了下來成了觀光景點,最被大家所熟悉的就是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地區的地下城。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不僅有豐富的地下城景觀,更有著名的熱氣球節,可以從上方俯瞰土耳其多變的地形景觀,將底下的美景一覽無遺。

土耳其當地特殊的地理環境以及氣候,形成了獨特的岩石奇景,再加上悠久的歷史與文化,帶動了當地觀光業的發展,吸引了為數不少的旅客。

小編覺得以後度蜜月時,一定要去那裡走走,在熱氣球上與另一半相偎相依,多浪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