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高官勸幹部不許找三陪 被指有比登天還難

中國的高官勸幹部不許找三陪 被指有比登天還難

中國大陸部分官員會追逐聲色,早已經是官場的潛規則,包二奶的比比皆是,進入三溫暖、進夜總會者都不計其數,主管官員都再三警告,但分析指要讓他們「修心養性」,恐怕會比登天還難。

中國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日前苦口婆心勸誡官員,要把好慾望關起,不許涉足低俗的場所,不許找「三陪」小姐。他說,從最近發生一些貪官醜聞之中發現,一些官員腐化墮落是從到低俗場所找的三陪小姐開始。

據香港東方日報分析,李源潮一針見血點出了問題,但是不許官員找三陪,實行起來恐怕會很難。現在大陸官場交際除了要吃飯喝酒,就是有三溫暖、唱歌。中國各大的城市三溫暖、夜總會門前停得最多是各式各樣官車,有的還甚至是警車、軍車。

民間1首搞笑版的「新長征」之歌,刻畫大陸官場生態:「貪官不怕喝酒難,千杯萬盞只等閒。五糧液裏騰細浪,烏龜王八加魚丸。桑拿洗得渾身暖,麻將打到五更寒。更喜小姐白如雪,三陪過後盡開顏。」

更有些官員「哪裏有酒哪裏醉,哪裏有床哪裏睡」;「天天進洞房,夜夜都做新郎,到處都有些小兒郎,鄉鄉都有個丈母娘」。

另有1首官員下基層順口溜更加精彩:「官員要要下鄉怎麼辦?先到了工廠轉一轉,轉過以後要怎麼辦?再到景點去看一看,看過以後怎麼辦?請到了飯店幹一幹,幹過以後要怎麼辦?可以到桑拿涮一涮,涮過以後怎要麼辦?再找個小姐按一按,按過以後要怎麼辦?他愛咋辦就咋麼辦。」

而分析指出,李源潮是光靠苦口婆心地訓誡根本就難起作用,特別是輿論監督和老百姓監督跟不上,官員自然就胡作非為,肆無忌憚得。當年,為制止官員而大吃大喝,當局曾三令五申,要求公務接待必須要4菜1湯,但是又有幾個官員令行禁止呢?還不是「公僕一頓飯,百姓幾年糧」?

如果就連官員的口舌之欲都管不住,又遑論管住官員下半身的衝動?

從長期以來,大陸官場將官員聲色之好,當作個人作風小節,無關政治的立場,處理起來幼手下留情。至今有多少的官員是因為包二奶而被問責?恐怕一個都沒有。

陳良宇、文強這些貪官入獄之後,寧可承認自己包二奶,也不願意承認貪污受賄,而追究原因,是因為他們深知作風的問題是失節小事,貪污受賄是為犯罪。

分析認為,若真正要禁止官員找三陪,當局只要發布命令老百姓就可踴躍舉報,只要證據確鑿時,官員一律免職並登報示眾,且舉報者可獲得被免職官員半年薪水為獎勵,重賞下必定有勇夫,而且可以為那些找不到工作大學生以及農民工找到一個謀生之路。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