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若愛腳踏兩條船 要小心劈腿惹情殺

男人若愛腳踏兩條船 要小心劈腿惹情殺

男人喜歡腳踏兩條船古至今皆同,但是當曲終人散之時,誰能購保障每個人都能好聚好散呢?因分手暴力和情殺事件頻傳,不僅傷害了自己外,還會傷及父母,親人和朋友,所有說:若是無法好聚好散,怎麼能輕嚐劈腿呢?以下提供現代婦女基金會所調查結果,提供參考:

根據現代婦女的基金會調查結果:從96年1月至到7年6月底,和戀愛暴力相關不幸新聞就有264件,高達476人次所受害,其中就有36人因而喪命;換而言之,每月平均就有14.7件戀愛暴力、分手暴力和情殺的新聞事件被報導,也就是說至少每2天就發生1起戀愛暴力和情殺案件,平均每月至少就有3件的殺人未遂和殺人致死的致命案件的發生。

調查鐘顯示,扣除60件自殺案件之後,其餘204件之中,被害人有213位,總受害人數之中女性就有186位,佔92.49%。除了當事人之外,還有親友和情敵受害,合計共有9名男性和7名女性受到了波及。

女性仍然是戀愛暴力以及情殺案的主要受害者,而且傷害波及之範圍不限於女性的當事人,他們親友也是同時受害;由此我們就認為,性別權力仍是暴力事件很重要的議題。分析戀愛暴力或者情殺發生原因,前三名分別為:

1.『對方提出分手』佔了65.15%(172件)

2.『對方另結新歡』佔了12.5%(33件)

3.『雙方口角爭執』佔了6.44%(17件)

由此可見,在面臨了感情變化或關係結束之時,最可能是容易引發暴力的危險時刻,因而發生了嚴重的分手暴力和情殺。

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與諮詢,都歡迎撥打我們24小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