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人出租」消化你的孤單與惆悵,陪你走過黑暗與低潮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你有沒有一個人看電影,旁邊坐著情侶卻不是你朋友的時候
你有沒有一個人聽演唱會,旁邊沒有人陪你一起唱的時候
你有沒有一個人想要說話,旁邊卻沒有人聆聽的時候
你有沒有要一個人去醫院,看檢查報告結果的時候
你有沒有一個人過生日,沒有人為你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總會有那些我們「需要陪伴」,身邊卻沒有人有空的時候,一個人沒什麼不好,一個人可以訓練自己獨立,獨立不代表就不會寂寞,「獨立的人也需要人陪這很正常」,而有的時候當你發現自己「獨立過頭」,身邊沒有一個可以陪伴你的人,卻好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聽這樣獨立的你說話,靜靜地待在你身邊什麼不做也好的那個人,那麼「空氣人出租」是一個值得讓你考慮的選項。



空氣人出租-有時陌生人的陪伴效果更勝於熟人

Rita(化名)去年媽媽過世時,留下她一個人獨自承受著失去媽媽的痛苦,家裡沒有兄弟姊妹的Rita,籌辦媽媽喪禮時著實讓人感覺不出她的焦慮與徬徨,Rita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為了想要讓媽媽過上好生活,爭氣地考取了醫學系,現在已是某間醫院的家庭科醫師,Rita從小就不需要媽媽要求。

下課回家自己會寫好功課與溫習,有時候來得及甚至會做好晚餐,等媽媽下班後一起吃,Rita的懂事與獨立街訪鄰居都有目共睹,像Rita這樣早熟的孩子並不多,也許是因為她從小就失去了爸爸,明白媽媽工作辛苦,於是從來不讓媽媽擔心,在課業上更是認真努力,沒上過補習班卻也不影響她在班上的成績。

對Rita來說媽媽就是自己的全世界,要不是媽媽拼命地加班工作,她也不能順利地唸完醫學系,她知道能夠有今天都是因為她有一個疼她的媽媽,媽媽的犧牲與付出成就了她的夢想,於是自己看診時總是特別上心,病患的康復狀況對她來說很重要,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病患要注意的事項,她的負責與耐心很快地在醫院累積起了口碑,對於年輕醫師來說這相當不容易。



發自內心接受自己的脆弱,讓空氣人在你需要時陪伴你

對於如此能幹又獨立的Rita來說,自己當然也有覺得很疲憊的時候,在媽媽過世前三個月Rita幾乎把醫院當作自己家在住,因為下班後要到媽媽的病房照顧媽媽,那段時間雖然很累但Rita看到媽媽後,身體上的疲憊就不自覺蒸發,Rita媽媽罹患胃癌,在發現時已是第三期-Rita剛開始得知這件事時,感到自己一直以來的堅強頓時潰不成軍,她沒辦法接受在自己開始有能力的時候,必須面對可能會失去媽媽的這個事實,尤其自己是醫生卻對媽媽的病情束手無策,這些無助感突如其來地擊垮了Rita。

媽媽過世後每次Rita要來看媽媽時,便會向我們出租空氣人的陪伴,Rita說「一來是想讓媽媽可以放心,一來是她覺得有一個不認識的人在,她比較可以沒有包袱,一直以來自己在別人面前總是太獨立能幹,現在突然向誰示弱都不習慣。」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偶爾會收到Rita的訊息,一方面也替她開心-她終於慢慢地找回自己的生活重心,帶著媽媽的愛一起努力地生活著。

身為空氣人的我們可以陪你渡過每一個「需要人陪」的時刻,用無聲地陪伴消化你的孤單與惆悵,有時候兩個人參與好過一個人孤單,我們可以陪你走過黑暗與低潮,讓你明白-其實你不需要一個人面對。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