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的感情關係,畢業後出現了什麼危機?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信陽(化名)是一位才子,斯文的外表底下,藏不住自己的才氣,大學時常常代替學校參加大學的作文比賽,除了有才華以外還是一個體貼的大男孩,他在大學時認識了姿芳(化名),兩人是直屬學長學妹的關係,那時姿芳剛從南部北上,對台北還不熟悉,信陽常常騎著機車載著她在台北走透透,這段純純的關係在兩人認識兩年後才正式開始交往。

姿芳是一個靦腆、害羞的女生,長相不會讓人為之一亮,但是是屬於耐看型的女生,對信陽來說姿芳是一朵需要被保護的花朵,而自己早已認定是她的騎士,兩人交往是在姿芳的20歲生日,那天信陽找來了大學的同學和姿芳的同學,在姿芳宿舍門口底下,信陽彈著吉他而他們在旁邊舉著海報圍著信陽繞一個圈,海報上面寫「林姿芳,可以和我在一起嗎?」、「請讓張信陽當妳的男朋友好嗎?」

所有人都陷入信陽製造的浪漫裡,而姿芳也不例外,那個時候姿芳覺得信陽給了她全世界,這是從來沒有人為她做過的創舉,姿芳在淚眼汪汪下感動地答應了信陽的追求,她一直將信陽對她的照顧放在心上,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特地南下想要給男朋友驚喜卻撲了空

然而後來兩人在一起一年之後,信陽開始準備了研究所的考試,為了準備這個考試,信陽漸漸疏忽了照顧姿芳的情緒,當然姿芳也不是那麼不懂事,她在這段時間裡除了陪信陽看書跑圖書館,就是幫信陽準備便當,讓信陽專注於考試。

後來信陽成功地錄取了研究所,小倆口為這件事高興了好久,不過也因為信陽要畢業了,兩個人即將開始遠距離戀愛,對於這個變化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姿芳明白這是兩個之間的挑戰,畢竟日後兩人想要走的工作領域也不相同,不可能在像大學時時刻陪在彼此身邊。

但信陽自從上了研究所後,和姿芳聯繫的次數就更少了,從以前的天天通電話變成三天一次電話,姿芳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著一定是研究所的課業比較繁重,信陽一定是累壞了,有一天姿芳打算南下給信陽一個驚喜,卻怎麼也等不到信陽回家,於是姿芳撥了電話卻沒人應答,姿芳從來不曾感到那麼焦急,這是她第一次找不到信陽。



跟蹤調查幫你鑑定另一半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直到隔日早上信陽回家後,看到姿芳一個人孤零零地待在家門口,他問:「你什麼時候下來的?怎麼不先打電話給我?」姿芳一邊啜泣一邊打著信陽說:「我昨天打了電話都沒有人接,你到底去了哪裡?你讓我好害怕。」信陽說:「我昨天去同學家唸書了,我的手機沒電了,你應該早一點跟我說,這樣你就不會在外面待了一夜,快進來吧!」信陽出現後-姿芳將昨日的焦急晾在一邊,彷彿昨天只是一場夢而不是真的。

姿芳北上後還是忍不住想起信陽徹夜未歸的那晚,畢竟之前在台北時信陽不管多晚都會回家,他一直都保持這樣的原則,怎麼現在變了呢?後來姿芳決定要釐清心中的懷疑,因為她在感情當中找不到安全感,她對於他們之間的疏離感到不安,便到了我們辦公室請求協助-想要調查她男朋友在唸研究所時,到底都在忙些什麼?

跟蹤調查對於我們來說始終都不是難事,我們花了些時間調查信陽在台中時的行蹤,才發現他並不是在唸研究所,而是在某個聲色場所上班,當起了圍事,得知這個消息的姿芳,感到相當不可置信,當年信陽那麼努力才考上的研究所,怎麼可能放棄不唸了?在我們後來的持續調查下,才發現信陽的媽媽在他錄取研究所的那一年發現了癌症,為了要支付媽媽化療的費用,信陽放棄了研究所的機會,透過以前高中同學的介紹,來到了現在的聲色場所工作,後來姿芳決定和信陽好好談談,這段時間以來他刻意隱瞞地這些事,還有對未來的打算。

最後信陽向姿芳提出了分手:「現在的我沒有資格給你幸福,我不想耽誤你的青春,謝謝你曾經答應了我的追求,未來我希望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男朋友。」姿芳明白家人不會接受信陽目前的工作,也感覺不到兩個人未來的可能性,於是便下定決心斬斷這段感情,也謝謝我們讓她看清了整件事的全貌。

「沒有未來可言的愛情,再愛終有一天會走到盡頭,兩個人若沒有共識,只是花時間彼此消耗、無法相互成長,那這樣的感情很快就會結束了,跟蹤調查主要是協助委託人發現另一半私底下你不了解的樣子,尤其在結婚前跟蹤調查會是您評估婚姻風險的有力管道,盲目的愛情並不能確保你的終生大事!讓跟蹤調查幫你鑑定另一半NG不NG!」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