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的感情關係,畢業後出現了什麼危機?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承翰(化名)是一位大學教授,教書經歷十年,外型看不出他的年紀,長得有點像小勞勃道尼,條件不錯到現在還未結婚,雖然沒結婚但並不代表他沒有對象,他有一個交往兩年的男朋友容和(化名),容和是承翰教過的學生,在容和大四那年兩個人才開始決定交往,當然中間承翰拒絕了很多次容和的追求,畢竟自己身為容和的老師,老師和學生在一起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禁忌,他一方面不希望讓容和遭受旁人非議,一方面是自己的年紀和容和差了十五歲,這是承翰第一次和這麼小的男生交往,雖然容和比起同年紀的孩子都要來的懂事,最後在容和鍥而不捨的努力下,承翰才答應了容和的追求。

在交往前承翰向容和坦承,家裡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性向,因為家人觀念傳統,到現在還是希望他能夠娶妻生子,他希望容和要明白自己沒辦法和他在公開場合戀愛,未來也無法讓容和認識自己的家人,如果這兩點容和都能接受,那麼他才願意和容和開啟戀人的關係。



兒子從不袒露的秘密,跟蹤調查帶你一探究竟

在交往初期容和總是小心翼翼地保護兩人的戀情,他尊重承翰的每一個決定,把承翰說得當作聖旨似的不敢忤逆,容和認為這是他「保護承翰」的方式,那就是維持低調的戀愛模式,雖然自己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想要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男朋友,但是他知道這在他們的感情關係下是不允許的。

兩個人雖然愛得低調但卻也浪漫得可以,容和總是會在家煮好晚餐等承翰回家,偶爾會在家裡營造氣氛,盡情地享受兩人世界,雖然不能對外公開,但是彼此都做到身為伴侶的責任,深愛著也照顧著彼此的心情,對於容和來說承翰點頭同意是他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畢竟兩人的背景有那麼大的懸殊,然而兩人都熱愛哲學,時常會交流彼此對不同意識形態的看法。



慈父放下偏見:「沒有什麼比孩子健康快樂要來得重要。」

承翰的爸爸對自己兒子尚未娶妻感到十分焦急,於是便委託了我們調查承翰的行蹤,想要了解為什麼承翰這麼多年來,是不是早已交了女朋友,才不願意答應自己安排的相親,但是在我們調查人員深入調查下-發現承翰和容和在一起的事實,承翰的爸爸在得知這個真相後深感痛心,為什麼自己從小到大寄望的兒子,愛的是一個男人?難道自己上輩子做錯了什麼嗎?老天爺要用這種方式懲罰他,讓他絕子絕孫。

承翰的爸爸極度不能諒解兒子的選擇,他甚至以死相逼要求承翰結束和容和之間的關係,承翰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痛苦,因為他並不想要和容和分手,可是他更理解爸爸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他的選擇,在既痛心又無奈的狀況下,承翰決定向爸爸道歉。

「親愛的爸爸,這四十年以來你教育我-怎麼做一個男人,你將所有的期望放在我身上,卻也同時造成了我的壓力,就算我選擇的是男人,我還是可以在國外找代理孕母生下下一代,這一點我早就有打算,而我也不打算等到你同意才去做,我明白這是一段長時間的抗戰,你並不看好我和容和之間的感情,但爸爸我的性向是自然而然的,就像你愛女人一樣,你可以不接受我愛男人的事實,可是我終究是你的兒子,我沒有想過要忤逆你,然而我更不想要忤逆我的本意,我不希望我的下半生跟一個我不愛的女人生活,對不起!身為你的兒子卻讓你失望了,我很抱歉。」

承翰爸爸收到承翰的訊息後,開始檢討自己這麼多年來,為什麼沒有試著了解自己的兒子,連他喜歡什麼都不知道,他決定放下自己的傳統思維,接受承和和容和的關係,他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比兒子的快樂重要,就算兒子喜歡的是男人,他也可以當作自己多了一個兒子,他不希望和承翰形同陌生人,就像他最後和他爸無話可說那樣。

「沒有父母會希望看見自己的孩子痛苦,就算是再傳統的父母也是一樣,都是『刀子嘴豆腐心』,透過這次跟蹤調查我們幫承翰父親發現了兒子遲遲不婚的理由,愛不應是壓力和枷鎖,如果你的孩子也有讓你擔心煩惱的地方,你可以選擇跟蹤調查來一探究竟,早一點挖掘出真相,才能給予孩子及時的幫助!」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