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找人:立達幫你開啟任意門,直達目標對象的所在位置」

專業辦案透明價位 24時免費諮詢0800-250-555

失蹤找人是立達徵信服務裡廣為人知的服務,不少委託人帶著薄弱的線索上門,希望我們可以幫他找出目標對象,但對立達徵信來說,「沒有察覺不了的真相、找不到的人」,不管是多渺茫的機率,我們都會拿出專業的搜查本領、想方設法讓你的希望成真,你可以幫立達當作你的哆啦A夢,雖然我們沒有時光機可以帶你回到過去,但是我們可以填補你心裡的缺憾,讓你的往後餘生沒有悔恨。



熱愛教學的老師也曾犯了無法彌補的錯誤

Erik(化名)是一位熱衷於教學的老師,雖然身材略為發福、年紀也不算年輕,但他在教學時融入自己的幽默感,因而獲得了許多孩子的喜歡,對Erik來說最有成就感的就是,他進入學校第一年時,校方便安排他為放牛班的導師,這對他來說就好像新手打Boss般難度很高,可是他知道自己曾經和這些學生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不上進、以玩樂為上學的目的,他明白自己既然是過來人,那就應該幫助這些孩子,少走些冤枉路,趁他們年輕時,讓他們知道努力的價值。

但這件事要做起來真的是一個相當浩大的工程,第一次上課時Erik用了點心思才好不容易讓同學安靜下來聽他說話,但是學生們並不是真的想要聽Erik說什麼,只是想等著看Erik出糗,因為他們知道要怎麼對付他,他們用了對付之前老師的方式故技重施,先是在講桌上動了手腳、而後來是粉筆灰攻擊,但Erik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作了預防措施,免於這些伎倆。

這是他們第一次看見有老師反擊,他們感到失望卻也感到意外,意外的成分比失望要來的多,這對Erik來說是成功的第一步,之後他每天約一位學生到他的辦公桌前聊天,他不過問學生的課業與成績,只問了每個人同樣的問題「畢業以後你想要做什麼?」把每個學生說的話記錄下來,花了點心思將他們的未來藍圖,結合自己的課程內容,增加學生上課時的熱忱。



失蹤調查找到前任帶著自己孩子另組新家庭

這個方法在兩個月後,開始看到了一點變化,過去學生們只在課堂上聊天、傳紙條,如今嬉鬧的畫面已被學生專注上課的畫面而取代,這讓學校的所有老師都對Erik感到刮目相看「怎麼可能?他們是放牛班的孩子耶。」Erik用愛感化了他的學生,雖然學生的課業成績不是學校前幾名,但是他們找回唸書的動力,這對Erik來說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像Erik這樣的好老師,也有一段年少輕狂的過去,他在高中畢業時和自己當時的女友Jenny(化名)擦槍走火發生關係,還導致Jenny懷孕大了肚子,Erik家人在知道這件事後,堅決反對Jenny把孩子生下來,他們不希望因為這個孩子的出生,而葬送了Erik未來的大好前途,便私下給了Jenny一筆錢,要求她拿掉孩子,在這件事之後Jenny彷彿從人間消失,不管Erik怎麼打聽都打聽不到Jenny的下落,他也沒想到Jenny的消失和自己的爸媽有關係。

每當深夜Erik一個人在家時,他總會不時想起自己年輕時鑄下的大錯,雖然這件事早已沒有人過問,但他過不去的是自己的良心,滿懷愧疚感的Erik找上我們,希望請我們找出Jenny的下落,看看她這段日子以來過得好不好,是不是因為他當年的不負責任而過著委屈的日子。

在我們調查員費盡心思數日後,好不容易才發現了Jenny的下落,根據我們調查的資訊透露出Jenny早已另組家庭,身為家庭主婦的Jenny,時常醉心於照顧自己的家庭、忙著打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雖然讓她有些辛苦卻也讓她感到滿足,聽到Jenny過得不錯Erik如釋重負般地鬆了口氣,可是他心裡仍有一個多年來遲遲未有答案的懸問,就是當年Jenny到底有沒有拿掉他們兩人之間的孩子?

Erik透過我們取得了Jenny的聯絡方式後,便試著聯繫上Jenny,想要向他之前的不負責任而道歉,當然這可能會遭到Jenny的無情拒絕,Erik心裡很清楚,在即便知道會吃上閉門羹的情況下,Erik還是鼓起勇氣發了簡訊給Jenny「對不起,多年前因為我的懦弱讓你受了委屈,這件事我始終掛念在心上,也知道這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彌補過去你承受過的傷害,只希望你一切平安無恙,希望能見上你一面,在不打擾你的情況下,如果你願意的話。」

在簡訊發出後的一個禮拜後Jenny回覆了訊息「不得不說那段時間確實是我人生遭遇極大挫折的日子,有你父母和家人給的壓力,拿掉孩子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選項,後來我自己搬出去生活,也遇見了我現在的老公,要是我沒有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也不會遇見我現在的老公,後來我告訴我自己『立方』這個孩子的出生,是月老把我和我丈夫繫在一起的紅線,我是氣你當時的懦弱,即便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你可惡至極,可是如今我已帶著你的孩子重新建立起了新的家庭,當初你們都不想要的孩子現在剛升上國中,既懂事也乖巧是班上的模範生。回你簡訊不代表我想見你,我只是希望我們之間不要再有任何連結,早從你父母親拿錢要我拿掉孩子那天,你們也失去了和立方相認的資格,祝一切安好。」

收到Jenny的簡訊後Erik痛哭失聲,他知道自己必須承擔之前錯誤所造成的後果,因為Jenny的勇敢才保護住了兩人之間的小孩,在Jenny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卻選擇逃避,自私地過著精彩的大學生活,他慚愧地清楚這是他該付出的代價,既然Jenny過得幸福,那他也必須放下過去、大方地給予祝福。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