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夫言語辱罵妻子萬人枕皆可躺 法判離

〔自由時報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結縭要近二十年的王姓男子,常常口語羞辱自己原住民籍的妻子,見一個就愛一個,誰都可以睡之類的話語,王妻因為無法忍受而訴離,台東地院認為王男因長期歧視妻子身分,判準訴請離婚。

王妻指出:在八十一年期間結婚之後,丈夫好賭,還負債了兩百多萬元,脾氣又不好,若不順他的意,就會歧視她的身分(原住民),還言語羞辱:「妳跟妳媽都一樣啦,就原住民阿,見一個就愛一個,隨便跟人睡有什麼關係,萬人枕皆可躺」之類的,這已經構成了離婚法條裡的:不堪同居者虐待,判准離婚。

王男說:王妻是做直銷的,一個禮拜內就有一兩天不回家,因為一時怒氣之下才叫她走;那辱罵的原因是:王妻在外有很多不好的風評,而且已經離開家有一年多,對家也漠不關心,我真的很不甘心,我不願意離婚。

台東地院審判,王男常言語修辱,損壞他人尊嚴,不堪其擾,構成離婚條件,判准王妻勝訴。

婚姻挽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