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夫鼾聲大 妻訴請離婚

台北市有位張姓女子因為黃姓丈夫的打呼聲太大,要求討回女兒滿月的金飾,還要求要女兒的戶籍要遷回老家基隆,向法院提出離婚聲請,而最高法院判審,敗訴。

法院指出,張女和基隆市的黃男在網路上認識,於民國九十六年結婚後,兩人育有一名女兒,黃女因不滿黃男睡覺打呼聲過大,要求索回女兒滿月的金飾,還要他和女兒的戶籍遷至基隆,因為黃男的打呼聲讓他無法忍受失眠,所以要向法院提出訴請離婚。

黃姓男說:自己的打呼又不是不治之疾病,沒辦法認同為了要離婚而否定自己對家庭的貢獻,還說他是沒有用的暴力者。

法院認為,黃男為人父,要求妻子和女兒戶籍遷至他住戶並沒有錯,而是出於保管金飾的動機,才向羅女索回金飾。

另外,黃男打鼾而有任何障礙,不屬於惡疾,兩人雙方可以協調找出解決方法。

法院一、二審都認為羅女對於婚姻破裂要負比較高責任,所以駁回了羅女要求,判決兩人不准離婚;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婚姻挽回文章